竞技风暴

河南湖南哄抢老蒋 蒋兴权:哪儿也不想去只想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39 体坛周报

  16日,主场惜败上海后,蒋兴权向球迷挥手道别,之后,因与球队老板发生争执,愤而辞职。这个挥手也有再见的意思——目前,已有河南和湖南两家俱乐部希望老蒋能够执教。不过,老蒋还未松口,他只表示,“暂时”他哪儿也不能去,只想在家休息。

  河南:老板欲仿“三顾茅庐”

  特约记者陶辉郑州报道 对于河南猛龙,抑或说对于河南仁和老板王兴江来说,蒋兴权都是一个致命的诱惑。

  奥里克走了,特瑞来了,但是随后迎接河南猛龙的是5连败。

  所以,谁都知道,本赛季在经过了一次“换帅风波”后,河南猛龙再也经受不起任何的风浪了。12月11日,在河南猛龙出征连续的三个客场前,王兴江就对领队的俱乐部副总张北海交待:“告诉球员和教练,要好好配合现在的主教练特瑞,现在队伍的问题不是教练,而是球员,我们本赛季不能再换教练了。”

  然而,12月16日,蒋兴权主场小负上海,而后负气离开辽宁后,一切都变了。

  “老蒋太适合执教我们这样的队伍了。”从云南回到洛阳后,张北海兴奋地告诉记者。

  于是,12月18日,河南队主场战

福建前一个小时,张北海与到球场看球的王兴江以及俱乐部董事长于泷,关着门在球员休息室里谈了很长时间。“我给他(王兴江)分析‘一老蒋有威望,能够震得住球员;二他对CBA多了解,经验就更不要说;三他不喜欢划战术,正符合你的胃口;四他善于带年轻球员、弱队’,于是,王总拍板‘有机会,我亲自去辽宁和老蒋面谈’。”张北海说。于是,当天晚上记者在比赛前特意就此事询问了坐在替补席上的王兴江,他确认了这个消息。

  从这天晚上起,河南队要找老蒋的消息就铺天盖地,现在所有人唯一关心的问题是王兴江什么时候去见老蒋。12月21日,河南队主场战浙江前,记者再次询问起此事,王兴江笑着说:“具体什么时候赴辽宁,正在联系当中。这个事我委托王伟(仁和俱乐部名誉董事长),联系好了我就去,不过现在还没有消息。”

  “现在知道对老蒋感兴趣的,除了我们,还有湖南一个球队,估计像老蒋这样的教练去带一个甲B球队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来我们队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这要看王总到时和老蒋谈得怎么样了。或许,他们一见面,事情就成了,因为他们俩绝对是一种性格的人。”22日,张北海说。

  据悉,已经有人给王兴江献策,必要的时候,要像当年刘备请诸葛亮那样“三顾茅庐”,以诚意打动老蒋。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了解王兴江的人都知道,老蒋是多么符合王兴江的胃口。

  湖南:最早伸出橄榄枝

  特约记者曦曦长沙报道 与河南队竞争老蒋的就是来自湖南的“中联篮球俱乐部”。11月30日,耒阳市中联篮球俱乐部正式向湖南省篮协提交报告,申请成立俱乐部。随后中联篮球俱乐部提出了在3年以内冲入CBA的决定,而他们参考的是云南红河模式。

  中联篮球俱乐部依托的是耒阳的一家集团公司,其主要以煤炭、

房地产为经营支柱产业。固定资产2.3亿元,年产值达2000万以上。总经理周海波在听取篮管中心领导的介绍后表示,球队队员的组成将是球队能否实现三年冲入CBA的关键,但是俱乐部也同时发现在中国篮球圈的球员和教练资源并不丰富。

  中联篮球俱乐部是最早向老蒋抛出橄榄枝的球队。在选择蒋兴权上,俱乐部也经过了深思熟虑,“我们是在蒋兴权正式离开辽宁队后才开始和他联系的,选择蒋兴权就是看中他的资历,以及在培养新人上取得的成绩。”不过至今俱乐部还只通过电话跟老蒋联系过一次,但是他们诚意十足。

  周海波坦言之所以在选人上也有难度,是因“我们湖南的业余篮球水平还算不错,但是俱乐部要参加职业比赛。即便来了队员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否能真正为我所用,所以希望在选队员前能选一名国内知名的教练来帮助我们进行球队的建设。”

  俱乐部对外宣布成立之后就有许多广东、山东的教练带着队员来到湖南耒阳。“我们在成立之后看了许多队员,他们都是过来毛遂自荐的,但是我们认为在球队主教练人选一职没有确定之前我们不会招收任何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