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休战30场照打全明星 火箭痛下决心牺牲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7: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12月21日报道 整个火箭队上下和所有火箭的球迷都在盼着姚明回来,但是非常抱歉,现在距离姚明最近的比赛很可能是明年2月19号在休斯敦上演的全明星赛。

  因为他的左脚大脚趾,姚明将遭遇他NBA职业生涯迄今最漫长的休战。在昨天之前,有无数关于姚明休战期的传言,有一周到10天,有两周,也有四周。但正在上海的姚之队组长章明基说,这些都不够长。

  “这些都不对,六周才是真的,”章明基说,“昨天医生刚跟我们通了气,姚明要彻底康复,肯定要等到六周以后。但在这六周当中,他的体能因为训练不系统会很快地衰退,所以他在六周之后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但真正上场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

  等到全明星周末来到休斯敦,按照姚明在第一次票选公布中巨大的领先优势,他将肯定连续第四年成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全明星既是巨大的秀场又是巨大的商场,还在

火箭的老巢,姚明不会轻易放弃。章明基说:“全明星我估计他还是要打的吧,毕竟那个也不算是什么(很激烈的)比赛。我说的六周是保守估算,一般来说,姚明手术后的恢复都要比预期的更早。”

  章明基在上海的午后溜达的时候,休斯敦已经是深夜。这将是姚明手术后在医院度过的倒数第二晚,医生本来说他可以在当地时间周五出院回家,后来又说周四就可以走了。医院在市中心,姚明从去火箭的第一天就在这体检,缘分非浅。他躺在大病床上,靠看书和上网打发时间。两天前他还说“但愿一星期就能没事儿”,但现在他不得不接受现实。

  姚明刚刚动过手术的大脚趾上还留着一条伤口,上面插着一跟细管。他做的是清疮手术,术后伤口会化脓,所以现在创口一直在开放着,为了把脓水随时吸走。他说:“今天已经没什么感觉不舒服的了,(趾头上的)脓也在消退。”

  姚明会在医院看

火箭队打猛龙队的直播,等当地时间周四早上起来,把创口缝合,就可以回家养着。他还需要每天坚持用抗生素控制伤口不被感染,至少一周。

  这是姚明两年之内第二次大脚趾手术,2004年夏天做了一次趾甲摘除手术,这次没摘趾甲,所以两次看起来并不是一回事儿。医生说,这次是他大脚趾顶端的老茧下面的水泡破裂以后引起的感染,跟上次因为

灰指甲和被踩伤而引起的趾甲被感染不同,但两次手术,毕竟都在一个大脚趾头上。

  “这两件事情本来是相对独立的,”章明基说,“但是必须小心。现在的治疗是不会有任何后遗症的,但他当时的感染确实相当严重。医院前两天还不清楚是什么细菌,一直在化验。我现在不敢肯定,但估计不应该有骨头上的问题。他是外面先感染,从皮到肉,到软组织,再到骨头,没有那么快。我们的治疗很及时,而且火箭队这次也下了很大决心,一定要彻底治好。”

  火箭下了决心,意味着他们几乎已经置整个赛季于不顾。从北京时间周四打猛龙开始,火箭12月还剩5场比赛,1月有16场,2月全明星赛之前有9场,加起来一共30场。范甘迪说火箭有两个领袖,在麦迪缺阵的时候,姚明的火箭输了所有的8场球;现在轮到姚明缺阵,麦迪一个人的火箭能赢多少场,没有人知道。火箭现在是10胜13负,30场之后是多少,同样没有人知道。当姚明在赛季前提前签下76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火箭和他自己都可以考虑得更远。

  前三个赛季中一共只缺战2场的铁人姚明,终于义无反顾的歇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