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弃将在猛龙脱胎换骨 随遇而安因呆过更糟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似乎是大多数NBA球员都不想去的地方,冬天的严寒外加又是美国境外,可以说再这打球算是种“煎熬”,而离开猛龙则自然成为了大多数来到这里的球星所最期望做的事,昔日的“加拿大飞人”卡特终于如愿去了新泽西,而莫宁更是被交易至猛龙后一天都呆不下去,不过一切总有例外。

  当火箭在10月4日将迈克-詹姆斯交易至猛龙并换来阿尔斯通后,这位并不起眼的控
卫只能接受摆在面前的事实,尽管有些失望,但詹姆斯并没有表示出不乐意或有任何抱怨,取而代之的则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倾尽全力。

  “迈克是位职业球员。”猛龙主帅米切尔说:“他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教练,我会打的很卖力的。’他真的不错,打球拼命并且做一切我要求他去做的事,他绝对具备职业精神,而这就是你要他做到的。”

  作为一位加入联盟4年的球员,现年30岁的詹姆斯或许除了职业精神外还能给球队带来些其他东西,猛龙队上赛季战绩仅为33胜49负,而如今这支处于重组期的年轻球队急需提高经验,而帮助活塞队在2004年成功夺冠的詹姆斯或许就是最佳人选。

  事实上远赴多伦多给詹姆斯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妻子安吉拉从小在休斯顿长大,而他们也在当地买了一套非常中意的房子,但就在一切看来新生活即将开始的时候,

火箭队的转会通知送到了他的手中。

  “呆在休斯顿的日子非常开心,我觉的那或许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詹姆斯说:“但世事难料,每个人都为此而感到震惊,当时我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会是这样’,因为我真的不想离开这,我清楚这一切都是生意,所以有时你必须保持自己的职业精神。”

  “我们非常熟悉,我们都在小联盟打过球,都清楚自己来自何方。”

火箭队控卫韦斯利谈到詹姆斯的随遇而安时说:“詹姆斯也一样,人们或许会觉的多伦多是个很糟糕的地方,但他已经在更为糟糕的地方呆过,那就是小联盟,可以说毫无乐趣可言。”

  正如詹姆斯所说的那样,火箭在交易走他之前毫无任何征兆,他和队友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的发生。不过有时改变并非是件坏事,加盟猛龙队后詹姆斯打出了超乎想象的水准,平均每场15.3分的表现列全队第二,而他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也拿下了19分和5次助攻,这或多或少会让火箭队的领导层感到有些后悔,因为他们交换得来的阿尔斯通现在只能身着西服当场边的看客。

  如今詹姆斯在各项数据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他其实并不看重这些,“自己大放光彩而球队表现平平,或我个人表现平平而球队却获得了胜利,我会选择后者,我所关心的就是胜利。”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