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扣将要害被踢麦蒂只能摇头 姚明不仅是二号得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的比赛中以81比94输给了猛龙,麦蒂受到对手的双人包夹,仅仅拿到了7分。没有了姚明,火箭队在比赛中输得如此彻底。在比赛结束之后,休斯顿当地的媒体《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斯威夫特倒在了地上,波什从空中落下的时候正好踩到了不该踩的地方。那种痛苦,只有男人才会有体会。麦蒂在旁边看着斯威夫特,怀疑的摇摇头,走开了。

  这就是火箭队一晚上比赛的真实写照,他们就好像被人不小心在拳击比赛中击打了下体一下,几乎已经无法站立。但是在身体的痛苦之外,火箭队最大的痛苦还在于他们在比赛中面对猛龙一筹莫展,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经历了一个五胜一负的客场之旅之后,

火箭队在主场的表现依然糟糕,他们本赛季在主场仅仅赢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对于现在的
火箭队
来说,要在主场获胜,门槛更高了。今天战胜他们的猛龙队本赛季战绩仅仅为6胜20负,而且自从1999年以来就从来没有在休斯顿获得过胜利。

  火箭队的姚明要六到八个星期之后才能够痊愈,巴里,安德森,苏拉和阿尔斯通也只能在板凳上看比赛,当然还有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穆托姆博。

  姚明不仅仅是火箭的二号得分手,而且他还用自己的身体冲击对手的防线,给身边的选手创造机会。而没有了姚明,猛龙队,包括上一战时的湖人队,将他们所有的防守精力都花在了麦蒂身上,尤其是麦蒂得球的时候。

  进攻上的问题也许可以和姚明的缺阵联系上。但是在防守上的问题,火箭队很难自圆其说。火箭队从来不依靠姚明去防守对方的突破,也不让姚明去防守对方的三分投手,但是这两点正好是猛龙队今天获胜的关键。

  火箭队的旧将詹姆斯今天拿到了19分,而用他换来的阿尔斯通则只能坐在板凳上观战。猛龙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2.9%。而詹姆斯的替补,新秀卡尔德隆轻轻松松就能够突破火箭队的防守,他拿到了6分和7次助攻。

  在诺里斯被扶下赛场的时候,火箭队的伤病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而斯威夫特关键部位,遭到的那一脚,让他仅仅打了14分钟,拿到了2分。

  在众多的进攻力量坐在

医院或者是板凳上的时候,火箭队也同样无法这些球员给球队带来的防守上面的帮助。要知道,火箭队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的倒数第二,而猛龙队的投篮命中率排在第25位,而猛龙队今天一度领先18分之多,火箭连一次领先都没有获得。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