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伦赢了纪录却输了比赛 纳什得分不多但盘活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2月21日报道 1662个三分球,雷·阿伦超越莱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三大远投高手。不过超音速大比分输给太阳,让阿伦破纪录的“壮举”黯然失色。

  本来昨天对阵国王的比赛,阿伦就有机会打破纪录,但可惜最后还是差了1个才追平莱斯的1659个三分标杆。今天再战太阳,阿伦憋足了劲要实现突破。

  不过比赛并非想像中那样简单,开始阶段阿伦频频出手不中。特别是第三节,他和拉加·贝尔发生肢体接触,结果弄伤了左手拇指。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雅图神射手的命中率。“我不能用左手抓球,我想我的手伤了,因为以前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疼,”阿伦赛后如是说。

  不过即使如此,阿伦还是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他全场比赛出战39分钟,19投8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

  不久前曾经传出消息,说阿伦不满在球队中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不过在与国王、太阳的两场比赛过后,阿伦还是西雅图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他的地位无可动摇。

  虽然一跃成为历史第三大远投王,但阿伦似乎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在赛后,他反倒夸奖起主力大前锋埃文斯(埃文斯在这场比赛中砍下21分和18个篮板):“我告诉雷吉(埃文斯),他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虽然他没说话,不过我还是对他说,‘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你都打得很好。’希望这能对他的自信心有所帮助。他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惨败给太阳,阿伦无话可说,他称赞了太阳的板凳球员以及主力控卫纳什:“今晚他们的替补球员贡献很多,而我们没有对此做出回应。我看了

技术统计,虽然(纳什)并不突出,但是他的传球非常出色,盘活了全队。”

  阿伦说的没错,他们的替补球员全场比赛只得到16分,远低于对手的50分。助攻方面,

超音速也以10比27明显落后。超音速想要重现去年的辉煌,阿伦和他的队友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