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约翰逊用最佳回击质疑 砸钱买明星老鹰摸索复兴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老鹰队目前的战绩是6胜18负,仍然是一支鱼腩。夏天的砸钱行动能为球队引进乔·约翰逊,但还不能马上让球队上升到季后赛球队的级别。不过老鹰球迷完全可以满意,在约翰逊手感热得发烫的时候,老鹰队已经能攫取胜利果实了。

  上个赛季,老鹰队一共只获得13场胜利,他们必须要做出改变。于是当乔·约翰逊选择离开菲尼克斯的时候,老鹰队迫不及待地掏出了支票,开出5年7000万的天价,将约翰逊
揽进了球队的阵容。

  看起来这并不像一笔合算的买卖,乔·约翰逊在太阳队的表现确实不错,但是5年7000万依旧让人心头一颤。在老鹰队的眼里,他们没有别的路好走,要想挽救球队的不利局面,他们需要成名球星的加入。有了明星球员,再打出一个稍微不错的赛季,老鹰才有机会慢慢从谷底爬出来。砸钱是有些无奈,但为了球队的未来,老鹰队只有出钱这一条路。

  可惜,老鹰队为自己勾画的美好前景,并没有在新赛季一开始显露出来。他们开赛就是九连败,已经有人责问这笔买卖做得是否合理。好不容易取得两连胜,接着又来一个七连败,看起来老鹰已经走向深渊了。而夏天做的这笔买卖,自然也没有赚头。乔·约翰逊更是被戴上了一个为了钱而放弃前途的帽子。

  不过明星球员毕竟是明星球员,只要他能融入球队战术,就会发生变化,胜利也会马上降临。从北京时间12月11日击败

马刺,到19日加时干掉掘金,八天五场比赛,老鹰队拿下了四场胜利。尽管7胜17负的成绩到现在依旧拿不出手,在东部也就差点垫底,但比起赛季初的迷茫,老鹰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也许在其他队眼里,老鹰还是那支任人宰割的弱旅,每个球队只想轻松地和他们打上一场,然后带着胜利离开。但乔·约翰逊决定说“不”,在最近获胜的四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拿下了28分并送出6次助攻。而对尼克斯一战中,乔·约翰逊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6分,简直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了难得的胜利。借着这几场的优异表现,他也获得了上周东部最佳的荣誉。看看,现在还有谁会说老鹰队夏天掏的钱是在做冤大头呢?

  上赛季,老鹰队用了32场比赛才赢下6场比赛,而这个赛季他们只用了23场比赛。对于这支阵中缺少超级明星、薪资金额还没达到上限的球队,砸钱请个球星来,也算一条能解决问题的途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