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最佳采访位置记者下跪 老鹰孱弱奥尼尔赢得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2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21日报道 热火111比92战胜老鹰后,记者走进主队更衣室,痴痴地等候着主角奥尼尔的出现。终于,穿着白衬衫、蓝色西装坎肩和裤子的“大鲨鱼”威风凛凛地走了出来。当时就有记者跪下了,不为别的,只为抢占一块有利地形,他跪的地点就在奥尼尔的胯下。记者们分开一条道路,把奥尼尔让进自己的座位,然后呼拉一下,缺口重新愈合。

  奥尼尔的声音像是蚊子叫:“这是我回来的第六场比赛,我正在找回状态。他(莱利)告诉我会依赖于我,那我就准备好了。”这不是一场值得炫耀的胜利,老鹰的表现太糟糕了,但这是典型的奥尼尔式发挥。奥尼尔只打了不到25分钟,但拿了28分和10个篮板。

  对老鹰来说,“大鲨鱼”太难以下咽了。奥尼尔不费吹灰之力就占据了非常好的进攻位置,老鹰队的

中锋帕楚利亚比奥尼尔轻了60磅,在奥尼尔的面前如同纸糊的,一撕就破,让奥尼尔随心所欲地扣篮。

  奥尼尔每一次拿球,老鹰队就会有两个人上来夹击,奥尼尔把球分出来,然而热火全队命中率都奇高。奥尼尔说:“他们可以两人夹击,三人夹击,但是我可以把球分出去,大家都能投中。”

  帕楚利亚不行,就换约翰·爱德华兹,还是不行,两个一起来,仍旧于事无补。爱德华兹最有体会:“健康的奥尼尔是拦不住的。他身材庞大,有技术,移动迅速。谁都能看出来,他是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人。”

  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钟,奥尼尔罚球拿到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圆满完成任务,轻轻松松下场休息了。当时比分牌显示热火81,老鹰43,分差达到38分。场上就剩下卡波诺、波西、佩顿、多列亚克等板凳队员们过瘾。

  哼哼唧唧说了半天,记者们散掉,奥尼尔站起来要走,看到了记者,又施展起中文外交大法,主动和我握手,说:“Man!你好!”

  “你好……”没等记者说完,他转身消失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