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鹰小将还想当回扣篮王 最大心愿参加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05 篮球先锋报

  这个月刚满20岁的“扣篮王”乔什·史密斯是老鹰队众多年轻俊杰当中的一个,这个从高中跳过大学直接升入NBA的年轻人长着一副圆乎乎的、惹人喜爱的面孔,却有着惊人的弹跳和霸气。扣篮、盖帽,都充满了激情。他曾对中国媒体开玩笑说,在所有飞人里,乔丹第一,卡特第二,他第三。

  《篮球先锋报》:我知道你去过中国上海,那次经历怎么样?

  乔什·史密斯:我很喜欢那次中国之行,那是我第一次去中国,能够见到不同国家的人,和他们进行互动感觉很好,比如学习他们的语言啊,看看中国的运动员是如何打球的啊,都很好玩。

  那你现在能说几句中文了吧?

  我不会,梅森会说两句,呵呵。我们都有翻译陪着,他们教过我们几句简单的中文怎么说,都写在小纸巾上,中文怎么说,英文是什么意思,我准备了一大堆纸巾,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就在一堆纸巾中间,然后就开始念我学到的东西,太逗了。但上海之行的确是我人生中很好的一次经历。

  已经是快一年前的事情了,但我还是想问,赢得扣篮大赛后你的感觉如何?

  嗯,能够赢得这样的荣誉感觉很好,要知道参加扣篮大赛的都是好手,能赢得这个冠军会被人们永远记得,这可是一辈子的荣耀。有可能的话,我今年还想再赢一次扣篮王。

  加冕扣篮王给你的篮球生涯带来什么影响?

  的确让我获得了很多做广告代言人的机会,因为你是扣篮冠军嘛,所以人们也会对你更加感兴趣,的确找我做广告的人多了。我8月份刚刚拍了一个广告,9月份播出了,我感觉特别好。

  为什么喜欢扣篮?

  我觉得扣篮能让比赛更精彩,更刺激。而且,如果球队在比赛中士气低沉、如同梦游的时候,你给他来一个火爆的扣篮,我想那会把大家都惊醒,让大家投入到比赛中去。

  到现在最让你满意的一个扣篮是……

  在别人头上扣篮。当你在别人头上扣篮的时候,你会把大家的斗志都激励起来的。

  你曾说过在所有扣篮王排名里,乔丹第一,卡特第二,然后是你。

  嗯……(犹豫半天)不。我的意思是我虽然是扣篮冠军,但我不能这么说,因为联盟里的扣篮好手太多了,很多人的扣篮比我好。我认为我是众多高手中的一个,我只能说我努力成为最伟大的扣篮王之一吧。

  今年的扣篮大赛还准备参加吗?

  我想我可能会参加吧。

  除了这个你有什么打算?

  我希望能够参加二年级新秀的全明星比赛,最后能够参加正式的全明星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