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罚球不如奥胖AK47陷入怪圈 腰伤无碍有望近日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21日报道 意志没能战胜伤病,基里连科还是没有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上场。腰部的伤势让他只能选择观战,也许在下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复出,也许还是继续等待……绰号“AK”的基里连科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伤病和信任危机似乎掩盖了本赛季状态的不稳定。

  别的不说,单从罚球命中率上来看,基里连科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他曾经是
一名优秀的罚球手,命中率稳定,甚至一度是爵士队主罚技术犯规球的头号人选。可是本赛季,基里连科似乎一下子找不到罚球的感觉。每当他走上罚球线,似乎下一秒听到的必然是球弹筐而出的声音。这不是夸张,在过去的17场比赛中,他将两球全部罚进的记录只有两次。在其中7场比赛中,他的罚篮命中率竟然低于50%。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就是说这几场比赛中,他的罚球命中率还比不上奥尼尔。很难想像,基里连科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还高达78%。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基里连科说,“我的罚球姿势手形都没有变化,为什么总是被篮筐弹出来呢?”对于他的失常,主教练斯隆有自己的看法。“当你不在自己的节奏或者状态中时,什么失常的表现都是可能发生的,”斯隆说,“你必须自己思考出症结所在。”

  基里连科不是什么都无所谓的球员,他在意自己的表现和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每天训练结束后,他总会单独留在馆里进行额外的练习。“我反复地去练习罚球,发现在训练馆里的命中率明显要比球场上的高。”尽管自己找不到问题所在,基里连科并没有和教练组进行交流。他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解决这个问题。

  对此,斯隆也表示理解。“解铃还须系铃人”,能够解放基里连科的只有他自己。“我了解他的决定,”斯隆说,“他是个成年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希望他能够尽快走出低谷。我想多思考和分析比赛会有利于他的恢复。”

  目前,基里连科腰部的伤势已无大碍。在爵士随后的两场客场比赛(波士顿和纽约)中,他有望复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