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20胜3负活塞创队史最佳 德尔菲诺受到主帅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3 篮球先锋报

  北京时间12月21日,当活塞在主场以93比89击败了开拓者之后,桑德斯主教练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他的球队刚刚在五天之内进行了四场,幸福的是活塞队取得了全胜,20胜3负的成绩也创下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主力大本最卖力

  谁是这5天内活塞队最辛苦的球员?

  非本·华莱士莫属。“本在昨天晚上打了56分钟(在孟菲斯),今晚他又坚持了41分钟,”桑德斯言语中有些心疼自己的爱将,“但是他仍然完成了自己需要做的。当我们需要在最后两分钟锁定内线的防守时,他非常棒的完成了这一切。”

  在和开拓者的这场比赛中,本·华莱士拿下了13分、14个篮板并有2次抢断和2次封盖,但这不过是他最近几天神勇表现的延续。在和灰熊的比赛中,大本同样有9分、14个篮板、5封盖、4抢断的全面表现。

  大本的表现鼓舞着全队所有球员,比卢普斯在赛后就说:“我要给这个家伙做一个按摩作为圣诞礼物。他就代表着我们,你知道吗?他是一个勇士,带领着我们前进。”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本表现得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酷,“我只是尽全力打球,我只是尽力让我们的球队去取得胜利。”

  大本有如神助的表现或许应该归功于他新近换上的护腕,由于感觉到一些疼痛,大本在左臂上戴了一个长长的护腕。但恰恰是因为长度问题,这个护腕和联盟今年新执行的着装条例相违背。不过,活塞队队医肯代尔表示对于大本的支持,“这是一个医学上的要求,是必须的。”

  替补德尔菲诺进步大

  紧密的赛程让桑德斯不得不过分地使用5名先发球员,但同时他也希望看看球队板凳上是否有新的发现,于是阿根廷人德尔菲诺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作为一名小前锋,德尔菲诺要想在普林斯和汉密尔顿那里争取到出场时间实在有很大难度。特别是考虑到联盟这个位置上的对手更多的是一些攻击力超强的球员,麦格雷迪、安东尼、皮尔斯等,你就可以明白为什么桑德斯要将普林斯放在场上那么长时间。

  但德尔菲诺并没有为此抱怨,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训练场上,并把握住了每一次的出场机会。而这正是阿根廷人这个赛季最大的改变。

  “过去的三个赛季,我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德尔菲诺说,“我需要冷静下来耐心地准备好我每一场比赛。”

  在这个赛季最初几场大胜的比赛中,德尔菲诺场均能够获得大概20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周一和灰熊的那场胶着的比赛中,阿根廷人也获得了9分钟的出场时间,这说明他已经开始逐渐进入桑德斯的轮换体系。

  和

马刺队的国家队队友吉诺比利一样,德尔菲诺的长处在于进攻,但在NBA,会防守的球员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不过桑德斯认为德尔菲诺正在不断进步,他的出场时间将获得保障。

  “德尔菲诺打得很好并抓住了那些机会,他的进步非常大,我对于他非常有信心。随着他的能力提升,我还将让普林斯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样德尔菲诺就有机会和联盟的一些顶级球员进行对抗,”桑德斯许诺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