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沈知渝:姚麦都是火箭支柱 输球给姚黑响亮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00 新浪体育

  麦迪受伤之时,姚明没有带队走出连败的怪圈,姚明养伤之日,麦迪也没有带队在主场拿下胜率只有23.1%的猛龙。前者让人强烈质疑姚明的领袖能力,甚至坚定地否决,但后者却似乎又给了姚明否定论一个响亮的耳光。

  猛龙是全联盟最弱的球队,他们队里甚至还有一个全联盟独一无二的球员——马特·邦纳,这个白人球员没有汽车,坐地铁去球馆,在“赛百味”吃三明治。所以即使只有麦
迪,球迷也会觉得在主场拿下他们顺理成章,但一输就输了13分,主场球迷有嘘声,网络上也起哄,针对麦迪的区区7分,仰天大笑。看,这回知道姚明有多重要了吧!

  但深究起来,是麦迪不行吗?猛龙是最弱的,但他们的客场比主场成绩好,主场1胜12负,客场在此之前却又4胜8负;迈克·詹姆斯是休斯敦二话不说就送到多伦多去的,毫不留情地被“喀嚓”了,任何杀回来的球员都带着一口怨气;最重要的是,

火箭队面临的是姚明加盟以来最困难的境地,姚明、阿尔斯通、安德森、穆托姆博、巴里,现在又多一个斯威夫特,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
火箭队
目前的首发阵容少了大半支,这就是一辆汽车卸掉了两个轮子,换上两个漏气的胎,你说你能跑赢刚啃完干草,劲头十足的马车吗?

  一样的,在姚明支撑大局的时候,也不完全是他的责任。很明显的一点是,那个时候,球队刚刚开始新赛季,还未磨合完毕,像韦斯利这样的老将,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投篮命中率持续走低,一场比赛不过10分是很正常的事。一个再好的

中锋,外线缺乏投手,也只能一声叹息。

  把自己桎梏在姚明和麦迪谁更重要的话题上,毫无意义,而试图通过这几场比赛来力证姚明不可或缺,也大可不必。麦迪和姚明都是球队的支柱,好比是保险柜的两把钥匙,得同时往里塞进去,才能打开柜子,取出胜利,最大的区别可能是,这两把钥匙的成色有点差异,那也是使用年份的缘故。

  作为一名火箭球迷,现在的态度与其停留在谁好谁坏上面,不若替火箭全队担担心事。据业内人士称,姚明缺席可能达到四周,而他的主治医生说,可能缺席将长达两个月,这就是说姚明在春节之前没什么戏了,穆托姆博再休息一场应该就能复出,剩下几个角色球员,虽然复出时间未定,但应该不会比姚明更久。

  在姚明缺席的这段日子里,火箭肯定能赢球,但不会像前面的六个客场之旅赢得那么爽,现在火箭队的战绩是10胜14负,他们在姚明复出之前的目标就应该是50%的胜率。这实现起来很不容易,但全明星赛之后,各队冲刺季后赛的动力将更足,火箭面临的挑战更大。

  昨天科比得到62分以后,是不是让人觉得姚明和他作伴更好呢?但科比是一个对自己很苛刻,对队友也有极高要求的队员。当年奥尼尔大脚趾受伤的时候,科比说,我手腕断了,肩膀裂了,脚踝扭了,一样在场上打球,你不过是脚趾伤,又不严重,为什么休息15场?所以和科比做队友的球员,必须有很强硬的心理素质。而麦迪相对来说温和许多,他一直努力为姚明辩解,从来没有制造矛盾的一点企图,所以和麦迪做队友,至少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沈知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