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保罗进NBA前向“石佛”请招 邓肯:他将是最佳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马刺又一次在“背靠背”的第二场输球,对手是新秀克里斯·保罗率领的黄蜂。这场比赛是邓肯和保罗第一次在NBA球场上碰面,他俩都来自维克森林大学,邓肯是保罗的学长。当保罗为自己是否弃学加入NBA而犹豫时,邓肯与保罗用电子邮件进行了交流。“他让我跟家人,还有那些跟我关系最亲近的人商量,然后再做决定,”保罗说。

  整整十年前,邓肯也像保罗一样犹豫过。1995年,邓肯刚上完大二,如果他当时弃学加入NBA,也能在较高顺位中选,但他没有那样做,而是选择在维克森林念完四年,拿了心理学学位才加入NBA。1997年,邓肯成为状元秀的当然人选。

  保罗最终还是在大二结束就弃学加入了NBA。他的决定看起来也是明智的。到目前为止,保罗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6.7分和7.1次助攻,两项数据都位列新秀之首。“我认为他会轻松拿下年度最佳新秀,”队友克拉克斯顿说,“他有出色的感觉和对比赛足够的认识。”

  保罗至今仍然尽可能地跟邓肯交流。“当我被选中时,他是那么为我高兴,并祝福我一切顺利,”保罗说,“我一加入联盟,他就告诉我,如果我需要任何东西,只要开口就可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