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圆滑莱利巧妙与记者周旋 奥胖神秘兮兮躲避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9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21日报道 我们喜欢把帕特·莱利称为迈阿密热火队的“教父”,而莱利最近亲口对记者说,他喜欢中国人给他的这一称呼。

  主场迎战老鹰的前一天中午,热火进行了一次训练。这是莱利重出江湖后,第一次在家门口给球员们进行训练,前来采访的记者比平时多了不少,大家像往常一样在采访室等着,三五成群地聊着天。平时半个小时就有热火新闻官尼克来领我们到二楼的训练馆,然而
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之久。从中午12点算起,热火队足足训练了三个小时。

  眼看大家话题聊尽了还是不见尼克的踪影,身材矫健的《棕榈海滩邮报》黑人记者克里斯抱怨说:“我中午吃饭了,但等到现在又饿了。”正说到这儿,尼克面带笑意走了进来,记者们一阵欢呼,跟着尼克上楼,鱼贯而入。

  奥尼尔躲避媒体

  记者跟着队伍还没进门,就看见奥尼尔庞大的身影向记者们走来,不过奥尼尔可不是主动接受采访来了,而是神色匆忙地钻进旁边一个球员专用的出入口,消失不见。记者问尼克:“奥尼尔还会来吗?”尼克摆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说:“我猜他可能不回来了。”后来直到采访时间结束,奥尼尔都没有再出现,不知为什么躲着媒体。

  记者们并没有机会看到莱利指挥热火的训练,因为大家进来的时候莱利根本不在场地里,只留下球员们各自和训练师进行单独的中投训练,彼此互不干扰。海斯勒姆在靠近入口的一侧场地练习投篮,看得出“大海”练得卖力,他额头密布着汗珠,肩膀和胳膊也蒙着汗水,气喘吁吁。助理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负责给海斯勒姆统计命中率,并把他投的每一个球捡回来,再回传给他。

  也许只有海斯勒姆这样的“蓝领工人”才会在训练结束了还继续埋头苦练,而天才球员和大牌球星就不用那么辛苦,韦德和“大嘴”佩顿早早就休息了,俩人站在篮下聊得欢实,身上的汗也早就晾干了。

  “教父”与记者周旋

  训练了三个小时之久,到底在训练些什么东西,莱利的风格和范甘迪到底有何不同?这是记者们都关心的问题。球员们都说得模棱两可,基本等于废话,莱利自己怎么说的呢?

  “只有一些局部的调整,例如谁发球,比赛初期的进攻如何展开等等,”莱利说,或许是为了保持相对的稳定性,不至于让大家太不适应,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没有大的变化,尤其是有些防守方面的东西,我现在还不想马上改变。”

  《佛罗里达哨兵报》的记者埃勒从不相信范甘迪是真的主动辞职,他借机再次提出这个问题,只不过换了个问法,他说:“重新当主教练你感到兴奋么?”这个问题看似普通,其实暗藏玄机,如果莱利不小心回答说他很兴奋,等于侧面承认自己早就盼着回来执教,蓄意把大范甘迪赶下台。

  莱利不愧是“教父”,没有落入记者的陷阱,他说:“我不会使用‘兴奋’这个词来形容我的感受,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而已。不过,比赛中有很多让人兴奋的时候。对骑士那天晚上,我一度觉得我们可以反败为胜,那时我很兴奋,但不是你想的那种。我都做了20多年教练了,没什么好兴奋的。”

  也许是觉得力度还不够,莱利直接把话挑明了说:“如果有人感到兴奋的话,也不是我。我本不想做教练。但我现在当了教练,我以后也会继续当教练,因为这是我的责任。这不是我事先计划好的。”

  一番话,把自己推得一干二净。不过,大家都不傻,谁信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