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麦蒂表现一周最佳 火箭缺了姚明比少了麦蒂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曾五次夺得NBA总冠军、现在担任电视解说员和YAHOO专栏评论员的斯蒂夫-科尔点评了最近一周的NBA,摘译如下:

  一周最佳球员:麦蒂

  火箭队用5胜1负的连续六场客场之旅重新回到西部季后赛名额之争,麦蒂扛起了全
队,带领火箭打出了本赛季表现最好的阶段。麦蒂在这次客场之旅中场均得到28分,在每场比赛的末段都挑起了场上指挥官的重任。他最后一秒绝杀湖人给火箭的客场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一周最佳数据:1

  这是小牛队本赛季在诺维茨基得分低于20分时的取胜场数。这位小牛枪手本赛季表现惊人,场均砍下26分,完全承担起了原来属于纳什和芬利的球队领袖重任。现在的诺维茨基打得比以往更加得心应手,也更加自信。

  本周最佳对决:

马刺vs活塞

  马刺队的圣诞礼物就是到客场去重演上赛季的总决赛,与活塞队交手。马刺队在总决赛第七场击败活塞夺走了总冠军,不过现在的活塞队有望成为今年的联盟第一,马刺队只能希望吉诺比利能及时复出。

  是时候向走步说不了

  每天晚上看着比赛,我都会为那些被裁判漏掉的走步违例感到困扰。在发牢骚之前,我想说NBA的裁判们已经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且没有得到什么感谢。我承认每场比赛都很难吹,NBA的裁判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裁判。

  但近几年来,不知道什么原因,NBA的球员们越来越多的被允许移动支撑脚,这样的行为本来绝对应该被判走步,但现在正越来越多的被裁判放过。这会伤害篮球比赛。

  在小牛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哈德森在上篮时至少迈了三步、甚至四步,当全场一万八千名球迷高喊走步的时候,裁判丝毫没有理会,反而是防守哈德森的球员被判犯规,让哈德森完成了打三分。按照我的计算,这样的场景每场比赛会出现大约三次。

  NBA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允许他们这样走步对篮球比赛来说是一个侮辱。是时候改变了,当球员走步时,大胆的吹吧!

  

火箭缺了姚明比缺了麦蒂好

  姚明由于脚趾手术将缺战数周,

火箭队不得不在缺少队中一位球星的情况下找到留在西部季后赛名额之争中的方法。不过火箭队少了姚明至少比少了麦蒂要好一些。

  虽然姚明给火箭提供了内线的威力,但实际上主导火箭进攻的还是麦蒂,只要他保持健康,火箭队就可以得到足够的分数去赢得比赛,尤其是穆托姆博如果可以继续在防守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话。斯威夫特和霍华德也需要在姚明缺阵的同时做出更多的贡献,以增强火箭队的前场。

  麦蒂的复出是火箭队在西部的升起的燃料,新秀赫德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提升。在老将安德森因伤缺阵后,赫德为火箭的进攻带来了能量、控球、速度和外线投篮。范甘迪赛季初曾遗憾球队缺乏速度和能量,但赫德带来了这些,即使安德森复出,赫德也绝对有资格赢得一个首发位置。

  考虑到苏拉可能缺席大部分赛季-如果不是整个赛季的话-赫德的表现对于火箭队的后场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