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往春天的火箭悄然冲八 姚明进伤兵兄弟连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11月30日,在100-85击败鱼腩老鹰,用一场大胜结束“黑色11月”后,姚明曾表示“看到了春天的到来”,火箭队果然在圣诞节之前看到了春天的影子,但春天是否能真正到来现在又成了疑问。

  开往春天的火箭

  在上个月遭遇七连败之后,火箭队从击败老鹰开始,九场比赛赢了七场,近七场比赛赢了六场,而且其中有五场胜利还是在连续六场客场的西部“魔鬼之旅”中取得的。

  连打六个客场是火箭队历史上最长的连续客场纪录,而他们这次在客场之旅取得的五场胜利也是他们球队历史上战绩最好的客场之旅。火箭队还从本赛季第一个月两支没有连胜记录的球队之一摇身变成联盟连胜榜上的第八名。此外,他们在客场取得胜利(7场)比在主场(3场)取得的还多,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上赛季后半段那支善打客场的西部强队。

  “现在我们的感觉就和赛季开始前的一样,如果不考虑那些伤病,我们感觉自己会成为一只强队。”麦蒂说,“我们由于伤病困扰而在开局低迷,这拉了我们的后腿。在主场拿下凯尔特人后的连续六场客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不成功则成仁旅行。这次客场之旅将决定我们的赛季,现在,在取得客场5胜1负之后,我们都充满了对胜利的饥渴和信心。”

  “我本来希望能在客场六连胜,但取得五场胜利也足够让我感到开心,”诺里斯说,“现在我感觉每场比赛我们都有就会取胜。教练在赛季前就告诉过我们,我们拥有足够的球员去取得胜利,希望这次客场之旅能扭转我们整个赛季的形势,让球队走回正轨。”

  

火箭确实正在走回正轨,最明显的是,他们似乎改掉了赛季初段总是在比赛末段崩溃的坏习惯。在客场之旅的五场胜利中,
火箭队
有三场比赛是在下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分差的不利局面下翻盘的,现在的火箭队反而成了一支能在比赛最后5分钟打出好球的球队。

  “我想这有力的证明了我们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韦斯利说,“尽管我们依然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这些胜利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每当我们回首这几场胜利,我们就可以对自己说‘这就是我们应该打出的样子’,或者‘我们为什么不能像这几场比赛一样打球?’这有利于我们的信心。”

  虽然火箭队在西部排行榜上仍只列第十三位,说春天已经到来还是为时过早,但他们已经悄悄缩小了与西部前八的距离,实际上他们只距离西部第七和第八的湖人、勇士三场胜差,距离第六的灰熊四场胜差。而排在火箭之前的爵士、超音速、掘金则各有各的困扰,黄蜂虽然屡屡爆冷,但能坚持多久仍值得怀疑,火箭从后赶上杀回西部前八并非没有可能。

  姚明加盟“伤兵兄弟连”成隐患

  但就在春天如姚明预言的即将到来之时,姚明自己却倒下了,大脚趾手术使他不得不缺阵数周,失去本赛季场均贡献19.9分和9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0.6%的内线巨人,对于火箭队来说实在是损失巨大,春天能否真正到来又成了一个问号。

  虽说在没有麦蒂的时候姚明没能带领火箭队取得一场胜利,但不管有没有麦蒂,姚明给火箭队的贡献都是不能抹杀的。上一场虽然击败湖人,但穆托姆博、斯威夫特一共只得到6分9篮板(斯威夫特一个篮板都没有),火箭的威力顿时消失。

  更遭的是火箭的伤兵名单上已经有了半打球员,达到了出场阵容的一半和全队阵容的2/5。除了姚明外,

中锋穆托姆博因为在打湖人一战中右手中指脱臼,将至少缺阵两场比赛。此外控球后卫苏拉在背部手术后本赛季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阿尔斯通打了8场比赛后便因为腿部轻微骨折休战至今,琼-巴里和德里克-安德森则都是小腿拉伤。

  如此庞大的“伤兵兄弟连”,给正在开往春天的火箭队留下了巨大的隐患,能否迎来真正的春天,我们只能寄望麦蒂能继续上演“没有不可能”了。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