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点评全明星中锋:坎比全面爆发 伤病困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全明星投票活动正如火如荼,在刚刚公布的第一阶段票选结果中,“小巨人”姚明暂时领先联盟诸雄。为了帮助球迷更进一步了解并选出此次参选的众多球星,NBA官方就各个位置上的候选人一一作出了点评。而最新一期的便是东西部中锋候选人的介绍:(所有的技术统计截止美国当地时间12月19日)

  马库斯-坎比,掘金

  场均:16.8分,13.3个篮板,1.5次助攻

  点评:如果我们在前几年跟你说坎比将会成为一个场均拿下16.8分、13.3个篮板的球星——这两项技术统计不仅均创下坎比的职业生涯新高,其中篮板球目前还排在全联盟的首位,你肯定会认为我们疯了。恐怕就连坎比自己也会认为我们疯了。但更为夸张的是:他现在还以每场3.19次盖帽排在全联盟第二位,此外每场还有1.43次抢断。

  姚明,

火箭

  场均:19.9分,9.0个篮板,1.3次助攻

  点评:在第一轮的全明星投票中,姚明再次以729178张选票成为票王。上赛季他甚至以2558278张得票创下了全明星的票选纪录。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数都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不过由于左脚大拇指的受伤,他将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内作壁上观。

  奥库,爵士

  场均:17.9分,8.7个篮板,2.0次助攻

  点评:奥库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爵士阵中似乎唯一不会被伤病困扰的球员。同时,他也是本赛季杰里-斯隆手上唯一一名场场首发的球员。这位已经在NBA效力了五年的土耳其人目前在得分和篮板上均冠绝爵士全队。更难能可贵的是,他38.3%的三分球命中率让联盟中一些后卫选手都自叹弗如。

  布拉德-米勒,国王

  场均:13.4分,7.7个篮板,6.1次助攻

  点评:虽然米勒本赛季在得分和篮板球上的数据较之前几年来是有所下降,但他的助攻次数却有大幅度增长。这位身高7尺的大汉居然以6.1次助攻排在国王全队的第一,注意:他的位置可是

中锋

  沙克-奥尼尔,热火

  场均:16.3分,7.9个篮板,1.6次助攻

  点评:尽管沙克几乎是在场边坐着看完了球队第一个月的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球迷对他的喜爱。在首轮全明星投票中,他依然以646085张选票在东部中锋中处于领先。而自从他伤愈复出和莱利回归执教后,热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

  伊尔格斯卡斯,骑士

  场均:14.9分,7.2个篮板,0.9次助攻

  点评:已经在03和05年两度入选全明星的“大Z”本赛季虽然在得分上有所下降,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却有显著提高。此外,他在内线的能力让外围随时有可能受阻的骑士有了更多的攻击选择。

  本-华莱士,活塞

  场均:8.6分,11.7个篮板,1.9次助攻

  点评:三届全明星得主、有“大本钟”之称的本-华莱士现在看来依然有很大希望在明年二月前往休斯顿参加新一届的全明星赛。他目前在东部中锋的评选中以336518张选票仅此于“大鲨鱼’奥尼尔排在第二位。同时,他在篮板球、盖帽和抢断这三项

技术统计上均排在联盟前15位。

  克里斯蒂奇,网队

  场均:13.1分,5.7个篮板,1.3次助攻

  点评:二年级生克里斯蒂奇可能在本赛季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去角逐全明星资格,但他的未来毫无疑问是一片光明的。这位网队的大个子较之他的新秀赛季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同时,他在和同年级球员的比拼中也在多个技术统计上占据领先的位置。

  马格洛伊尔,雄鹿

  场均:9.1分,10.3个篮板,0.6次助攻

  点评:雄鹿本赛季能在去年30胜52负的基础上完成大翻身,马格洛伊尔的贡献功不可没。他在10月初在和梅森的交易中来到米尔沃基。马格洛伊尔现在在篮板球上几乎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目前他在前场篮板球和盖帽上均位列全联盟第三位。

  科特-托马斯,太阳

  场均:9.3分,9.0个篮板,1.0次助攻

  点评:本赛季托马斯来到菲尼克斯后,在赛季初期表现的并不是很适应太阳的比赛节奏。不过当赛季进行到12月的时候,托马斯已经开始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这个月他的场均统计达到了11.3分,11.8个篮板,命中率也高达50.5%。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