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分之一关键先生不负期待 活塞1号向往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同是19胜,但是活塞少输了两场,从而压倒马刺,在圣诞节前,稳坐联盟老大的位置。活塞目前稳定的状态,再加上敢于一场比赛连续三次出手胜负球的比卢普斯,即便是之前三个冠军活塞球队也不能与其媲美。

  以活塞现在的状态,输一场球很难,即便和灰熊打两个加时赛也不用担心。无论是第四节还是第一个加时赛,都是活塞先达到赛点,灰熊辛辛苦苦地将比分扳平,活塞拥有最
后一投的主动权。但是两次机会,比卢普斯的跳投全没有进。

  “即便乔恩西投不进,我们也清楚,只要是最后一投,就要交到他的手上。”普林斯的期待在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终于得到了回报。斯塔德迈尔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了104平,留给活塞只有4秒钟时间。

  桑德斯照常叫了暂停,细致部署了比卢普斯实施最后一投的方案。下面的场面就是,普林斯发界外球,传给了活塞队1号。活塞1号接球,晃倒“

小飞鼠”,在终场前0.3秒完成绝杀。“我本来以为埃迪·琼斯会防我,”比卢普斯是这样回忆他的最后一投的,“但是孟菲斯没这么做。我并不是说达蒙的防守不好,他仅仅是太矮了。”

  106比104,活塞最终战胜了灰熊,但是要连夜飞回底特律,准备周二晚上和开拓者的主场比赛。从2002年夏天落脚到活塞队开始,无论是卡莱尔、布朗,还是现在的桑德斯,都无一例外地将最后一投的重担交给了比卢普斯。他们看重的是比卢普斯的杀手直觉。桑德斯将比卢普斯和NFL正火爆的印第安纳马缰队的四分卫佩顿·曼宁相媲美,“乔恩西是精英级组织后卫,他就是我们队的曼宁。他能洞察场上发生的一切,并控制住比赛的节奏。”

  作为1997年的探花秀,比卢普斯进入NBA的最初五年,竟然换了五支球队。1997年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之后,比卢普斯就卷入了殴打应召小姐的丑闻,迫使凯尔特人在1998年一月将比卢普斯交易到多伦多。此后又辗转到丹佛、奥兰多和明尼苏达,2002年,比卢普斯好不容易从杜马斯那里得到了6年3370万美元的贱卖合同。

  在底特律比卢普斯终于找到自己的舞台,个人得分从前五个赛季单场10分,达到了16分,本赛季更是攀升到了19分。作为2004年

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还没一次全明星球员经历。今年好不容易进入候选大名单,比卢普斯在球迷票选中也暂时名列在东区后卫中的第五位。指望球迷不可能了,比卢普斯明年二月去休斯敦的机会只能寄托在东区球队教练的选择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