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脚趾发炎穆大叔手指脱臼 范帅指望扣将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洛杉矶报道 这个赛季之前,麦迪曾说:“我相信,这将是一个特别的赛季。”从现在看来,麦迪的话可以这么理解:火箭的开局“特别”差,球员的伤病“特别”多。

  穆大叔中指脱臼

  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姚明因为左脚大脚趾的炎症提前撤退,于是穆托姆博理所当然地成为先发中锋球员。但就是姚明离队三小时后,穆托姆博在比赛中中指脱臼,成为火箭伤病球员中的又一成员。中锋危机,这是范甘迪将要面对的又一难题。

  上赛季,在姚明缺阵的两场比赛中,穆托姆博都以主力身份出战,每当姚明陷入犯规困扰的时候,穆大叔也总是挺身而出,在场均15.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在篮板和内线防守上贡献巨大。本赛季,“非洲大山”又老了一岁,范甘迪又一直在试验不同的内线组合,于是穆托姆博的上场时间被挤压到10.5分钟。

  “真是太不幸了,本来我想在姚明不在的时候可以多得到点上场机会,但是现在看来,我也要和姚明一样休息了。”在赛后

火箭的球员休息室里,穆托姆博坐在自己的柜子前,看着眼前被白色纱布包扎好的中指,一脸无奈。比赛还剩4分51秒的时候,穆大叔离场,之前他只得到两分,但3次火锅和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仍然显示了4届NBA最佳防守球员的风采。

  与湖人的比赛这是穆托姆博本赛季第一次先发出场,但穆大叔的表现却让范甘迪刮目相看:“我们需要他,我们整个赛季都需要他。他的作用是巨大的,他熟知我们的战术,而且擅长打挡拆,他能够打出机警和充满侵略性的比赛。”就当范甘迪认识到穆托姆博重要作用的时候,伤病又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就像穆托姆博自己说的那样,“在NBA,你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伤病。”根据火箭队发布的公告,穆大叔将至少休息一周,下周,医生将决定他能否在与爵士的比赛中上场。

  范甘迪指望斯威福特

  在火箭队的名单中,只有姚明和穆大叔两位中锋,现在他们都受伤了,范甘迪该怎么办?有球迷在火箭论坛上出主意:“我们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找个中锋。”在那位球迷列出的名单里,王治郅排在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坎贝尔、“拖拉机”特雷勒、德布罗尼雅克等人。

  从自由市场找中锋只是笑谈,现在,范甘迪只能从内部挖潜,他能倚仗的,也只有斯威福特了。“我们必须要让斯特罗迈尔多干点活儿了。”范甘迪说,“我们的伤病很多,现在姚明也不能打,不过我还有麦迪,只要球队能努力打,能打得聪明点,我们就能找到赢球的办法。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我们也不需要。”

  不过,斯威福特素以篮球智商低著称,范甘迪能指望他打得聪明点吗?在和湖人的比赛里,斯威福特打了20分钟,结果一个篮板都没抢到,输给快艇那场,斯威福特打了16分钟,也只抢了两个篮板。

  除了斯威福特,范甘迪手里还有巴克斯特和霍华德能打内线,鲍恩有2.06米的身高,但他的体重比麦迪多不了几公斤。

  姚明和穆托姆博是加入了伤病阵容,苏拉、阿尔斯通、老巴里和德里克·安德森在那儿等着他们。其实这还不是全部,在火箭的

夏季联赛里,格罗沃打得让范甘迪眼睛放光,结果常规赛还一场没打,格罗沃就伤了,范甘迪不得不把他裁掉;还有范甘迪一直很欣赏的海耶斯,他没能来火箭,也和伤有关。对火箭来说,这可能是一个被诅咒了的赛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