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脚趾巨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姚明不想多休息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洛杉矶报道 俗话说,十指连心,这里说的是手指。但当姚明的脚趾受伤时,中国球迷的心也很痛。

  姚明很不走运,从季前赛到现在,左脚的脚趾一直折磨着他。季前赛,他的左脚趾甲脱落,那时他说:“左脚的脚趾甲是去年我自己摘掉的,结果现在又掉下来了。我的右脚脚趾手术是去年医生做的,结果到现在还完好无损。”那次他缺席了3场比赛,休息了8天,
没有动手术,不料现在旧伤卷土重来。

  雅典奥运会,对新西兰的关键一战,姚明拿下39分,但因为对抗激烈,左脚脚趾被踩伤流血,后来几场他吃了止疼药才能上,最后还不得不自己掀掉那个坏了的趾甲。其实他右边的大脚趾也有旧伤,是去年奥运会之前在达拉斯打热身赛时,被对手踩到,当时趾甲就翻起来半个,殷红了一片,后来不得已动了手术。但那次手术很成功,到现在右脚还完好无恙。

  左脚脚趾其实早就该动手术了,但是姚明的比赛任务太繁重,一直耽搁了,今年夏天,他做了脚踝手术,还让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担心他和全队磨合时间太短。季前赛伤了,但是他没时间动手术,常规赛在那儿等着呢。

  脚趾伤不仅困扰着姚明,也是奥尼尔难以磨灭的伤痛,他近年来状态下滑,虽然与年龄有关,但也与右脚脚趾有莫大关系。2001-02赛季,由于右脚的大脚趾发炎,他缺席了15场比赛,2002年9月11日,他动了手术,再次缺席了15场比赛。“禅师”杰克逊在谈到姚明脚趾的时候,也提到了奥尼尔当时的事情。

  对于大个子来说,脚趾是他们最容易受伤的部位之一。11月底,超音速队的中锋丹尼·福特森也是因为大脚趾发炎,休息了11天。复出后,他还很不乐观地表示,这种炎症将伴随他整个赛季,因为这是慢性伤,需要很长时间的休息才能保证痊愈,而在常规赛进行期间,这无异于天方夜谭,所以他只能通过服用抗生素来抵御伤势。

  休息是养伤的最好办法,但即使歇几周,也不能保证姚明此后完全康复。NBA的比赛强度和对抗的激烈,将逼迫他全身心投入,无所顾忌。现在

火箭伤兵满营,姚明的责任心向来很重,一旦能上场,他绝对不会多休息一分钟。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