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沉睡西部老大爆大冷 黄蜂菜鸟险些轰下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俄克拉荷马城福特中心不仅爆满,而且出售了104张站票,在全场19267名球迷声嘶力竭的助威声中,全联盟战绩倒数第二差、寄人篱下的黄蜂最终以89比76击败卫冕冠军,大爆冷门。与邓肯对位的黄蜂大前锋大卫·韦斯特砍下19分,和邓肯同样毕业于威克森林大学的菜鸟后卫保罗轰下17分12个篮板9次助攻,只差1次助攻就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

  这个晚上,两届MVP得主邓肯和总冠军马刺显得很“老迈”,球队失误高达23次,比之前创下的赛季纪录多3次,他们在篮板上被对手强烈压制,因此送给对手14分的二次进攻得分,而邓肯全场12投仅4中,得到的11分平了本赛季个人最低得分纪录,抢到的8个篮板是赛季第二低,此外还有4次失误。最近五场比赛,邓肯状态平庸,平均每场进账17.4分,投篮命中率是40%,而且连续作战能力欠缺成为他和马刺的“最大命门”,他们至今打过四次背靠背,其中第二场比赛全部输掉,哪怕对手中有奇才、老鹰、黄蜂这样对他们并不构成威胁的球队。这些比赛中,邓肯平均每场仅仅拿到13分,投篮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的27.2%。

  “他不是超人,而这又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他有时候就会失去控制。但问题的关键是,他在场上难以得到片刻的喘息机会,因为对手都是夹击他,防守他都会用激烈的身体对抗,而且利用他罚球的弱点不断地造犯规。”NBA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探分析邓肯陷入低潮的原因,他还认为突破能力很强、善于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吉诺比利伤伤停,对邓肯的发挥也造成了影响。

  过去的几个赛季,邓肯差不多都会在初期陷入一段时间的低谷,但等到媒体开始大肆宣扬“蒂姆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他又总会爬出低谷,进入高潮。“我认为他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他应该放松地去投篮。放心吧,他很快就会好的。”队友芬利十分信赖邓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