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微笑刺客欲对纽约动手术 马布里走人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斯蒂芬·马布里还是一个12岁的小孩时,他就经常跑到尼克斯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当球童。有个记者问他长大了要干什么时,马布里流下两行热泪,“每天晚上我都在祈祷能进入NBA,那样的话我就可以照顾家人了。”16年过去了,马布里不但早已经在NBA打出名号,而且还如愿以偿地成为尼克斯的一员,不过梦想的天堂并不是美好的——

  尼克斯的糟糕开局足以令总经理艾塞亚·托马斯采取行动,在转会交易日截止之前,尼克斯的阵容一定会发生变化。在托马斯眼中,尼克斯只有三个人是不能动的——主帅拉里·布朗、新秀弗莱和今年转来的科里,而不是核心后卫马布里,这个纽约本地人和尼克斯说再见的时刻似乎就要来了。

  马布里不是非卖品

  看一看尼克斯的成绩,就会知道托马斯有多烦心。截至19日,尼克斯队6胜17负,在东部除了猛龙外就是他们最差。尼克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是1962/1963赛季的21胜59负,目前六连败的尼克斯如果保持目前的低迷状态,完全有可能刷新该纪录。托马斯费尽心思,组成了这支工资薪金全联盟第一的球队,当然不希望看到这种结局。

  托马斯近日已经公开表现马布里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也不再是不可动摇。他希望马布里在二月的交易截止日前留在队中,但如果马布里还不能与布朗融洽相处的话,也不排除请他离开。“我希望他们能相处融洽,”托马斯谈到马布里和布朗时说,“我确信他们都尽力了,希望能彼此适应。如果最终不起作用的话,我们只能采取一些措施了。”托马斯这番话是在尼克斯17日打

步行者前说的,这场比赛结束后他的信心也许更坚定了,因为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终场前39秒,尼克斯还领先三分,但马布里此后突破时被格兰杰盖帽,结果送给了步行者两次罚球机会,比赛也就此发生逆转,本来占优势的尼克斯开始崩溃,最终以96比102败给步行者,遭到六连败。

  在布朗的体系中,马布里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他想打得分后卫,但布朗安排他打控卫。到目前为止,马布里场均只得18.1分,为近7年来最低,平均每场只有6.2次助攻,为职业生涯最低。“我对马布里有信心,他是不会在思想上抵制的,”托马斯说,“如果有人不能适应拉里的方式,那我们只有挪动他。”

  主场嘘声送给老布朗

  有总经理托马斯的信任和支持,老帅拉里·布朗现在还是有些焦头烂额,他甚至已经听到了主场球迷对他的嘘声。糟糕的投篮和防守,错误的决定,以及麦迪逊广场花园沮丧的球迷,这些都足以令布朗头痛。“现在的情况比我想像的困难多了,”一心想挑战的布朗说,“我们的能量没有对手足,我们一直在重复着相同的错误,不断失误,没有力求简单的打法,执行战术不彻底。”21日尼克斯要在主场迎战西部第一的

马刺队,拉里·布朗的备战方法是让尼克斯队员练习基本的防守技术,他先给队员们看一段录像,指出在最近比赛中出现的毛病,然后重点讲解了如何防守挡拆。除了这些,布朗只有给队员打气,他说东部没有几支球队是真正可怕的,就是在大西洋区榜首的76人队也只比他们多胜6场而已。

  布朗要想使尼克斯获得新生,光打气是不够的。尼克斯陷入这种困境,布朗难逃其责,打了23场比赛后,他竟然使用了16套先发阵容,以致队员们思想上非常混乱,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角色,在这种情况下,尼克斯球员之间很难产生化学反应。对步行者的比赛,布朗终于使用了大卫·李,他在首节的最后4分59秒表现出色,又是盖帽、又是上篮,还抢下进攻篮板,他的一次“战斧式”扣篮让主场的球迷站了起来,但布朗此后又将他冷落,全场只让他打9分钟。在比赛的最后30秒,布朗让安东尼·戴维斯和泰勒留在场上,而当克罗希尔突破投中关键球时,两人好像雕像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

  布朗的用人实在值得怀疑,但托马斯却非常相信他,“我知道我们有个伟大的教练,我确信他能找到办法,”托马斯说,“拉里习惯于慢热,最后总能找到取胜之道。”

  但是,如果没有了马布里,年轻的尼克斯依旧沉沦,面对苛刻的纽约媒体和麦迪逊疯狂的球迷,托马斯的这份耐心还能持续多久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