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女篮火线换帅 刘克明接替李建新执掌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17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报请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审批通过之后,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火线换帅,年轻主帅李建新因病退出主教练席位,由一直在河南男篮担任教练员的刘克明接掌女篮帅印,昨晚主场对阵江苏则是他正式上任之后的初次检验。

  今年42岁的刘克明一直在男篮二队担任主教练,八运会后,在1997年和1999年间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河南女篮主教练,十运会上作为河南男篮助理教练带领队伍取得了第五名
。自从河南女篮原任主教练李建新因病无法随队之后,刘克明就被调入女篮,开始只是作为助理教练跟随在顾问张秉宽左右,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刘克明对河南女篮的现状已经有了一个总体的认知,这时河南省球类中心考虑到从辽宁请来的顾问张秉宽毕竟不能长期代替李建新行使主教练职权,所以果断决定由执教经验丰富的刘克明火线救援,走马上任女篮主教练。

  昨晚坐在主教练指挥席位上亲自指导了整场比赛,刘克明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老队员的力量绝不可低估,尤其是她们在关键时刻的稳定作用非常大,我以后带队,一定会充分发挥老队员的优势,以老带新,争取尽早培养出一批可用的新队员,这样河南女篮才会有后劲”。

  说到本赛季河南女篮的具体目标,新官上任的刘克明并没有刻意保持低调,他爽朗地一笑说,“我刚上任才几个小时,还没有来得及想太多,目标肯定是先保级,在这个基础上越往前走越好”。记者追问他是不是有带队打进本赛季前八甚至前六名的想法,刘克明笑而不答,而是采取了迂回战术,“咱们的队伍现在有了外援加盟,又有老队员带,接下来肯定要整合,我一定要把河南女篮自身实力塑造强大,这才是硬道理”。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