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缺苗核心仍大胜福建 主帅欣喜苗苗下场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继续进行黑龙江大学赛区辰能黑大队在主场迎来了福建南安队。在缺少主力苗立杰的情况下,最近辰能黑大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这场比赛更是以91:68大比分战胜了远道而来的福建队。

  开场时的竞争比较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辰能的宋力维和陈莹琪承担了苗立杰不在的重担,内外开花,使得客队队员毫无招架之力,开场不久便以19:10大比分领先
。尔后,客队主教练陈新及时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客队稍有起色逐渐把比分追回,但辰能队仍以23:17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更是激烈,辰能队换下了第一节表现不错的周娜,换上了6号队员杜媛,

福建队换下了主力队员陈鹭芸,辰能队多点开花迅速把比分拉开,而客队队员也只能无助的看着辰能队的比分上升。前两节宋力维一人独得16分陈莹琪也有15分入账。上半场辰能队以44:32领先。第三节比赛进入了高潮,辰能队发挥依旧出色,10号队员陈莹琪三分连续命中,从而把比分拉大。客队外援马莉与辰能队莫尼卡的对抗把比赛推入了最高点,莫尼卡内线连连得手,但也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

  第三节辰能队的出色防守使客队只得到了可怜的11分。从而以68:43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第四节完全变成了辰能时间,由于比分差距太大,辰能队换上了大部分的主力队员,换上了新生力量。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的第五分钟,辰能队连续投篮不中,连续抢得前场篮板,逗得全场观众大笑。不久连队便"和平"的以91:68了全场的比赛。辰能队的陈莹琪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25分,其中包括五个三分球,宋力维得到20分8个篮板,外援莫尼卡得了两双13分11个篮板。客队队员黄一娜得19分,是福建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客队陈新主教练首先祝贺黑龙江辰能队取得胜利,并说这场球发挥的不尽人意,赛前重点布置了死防宋力维的战术,但宋力维发挥仍然很出色。当有记者问到为何让主力队员陈鹭芸上场时间这么少时,陈主教练说,陈鹭芸身上一直有伤,并且做过手术,要休息一年。辰能队主教练姜作之说,这场比赛感觉福建队表现得并不好,可能是由于长途旅行的原因,导致队员们比较劳累,因为前几场比赛我看福建队打得很不错。虽然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他本人并不满意,应为没有了苗立杰的辰能队打得很不顺,感觉苗立杰不在场上其他队员没有主心骨。但是通过这几场比赛,的确也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下一场比赛苗立杰就会复出了,我相信我们队会打得更出色。

  首发:黑龙江辰能:8号宋力维 9号孙美乐 10号陈莹琪 15号周娜 19号莫尼卡

  福建队:6号辛爽 12号黄一娜 13号林韶泓 15号陈鹭芸 20号马莉

  (射门网/曹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