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NBL联赛榜首大战 “常胜国王”遭到老虎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晚上在墨尔本的主场State Netball and Hockey中心, 墨尔本老虎队以108比99终结了悉尼国王队15场连胜的神奇脚步, 并把本赛季与悉尼国王队的交锋史扳成了1:2。

  在本场比赛前,人们已经把它视为国王队本赛季创造16场连胜记录的一场有历史意义的比赛. 尽管如此,比赛场上队员的火光四射和扣人心弦的赛况都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墨尔本老虎队在一开场便先发制人,首节凭借着中锋Anstey的神奇表现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然后第二节风云突变,凭借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CJ·布鲁顿的频频突破和Jason Smith的3个3分命中,在中场休息时,国王队硬是把比分扳成了52平。

  第三节开始后,国王队的后劲逐渐体现出来,CJ·布鲁顿和NBL去年最佳新秀Luke Kendall双双在本节射下9分,而墨尔本老虎队却突然失准,国王队领先9分进入了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中,墨尔本老虎队改变策略,利用身高的优势强打内线,虽然投篮命中率仍没有改善,但是却造成悉尼国王队惊人的犯规数,并打出了9:0的小高潮。悉尼国王队队长Jason Smith在比分交着状态时,领到了技术犯规。这也使悉尼国王队兼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Brian Goorjian终于按捺不住怒火与裁判理论,结果也被技术犯规罚出场外。同时悉尼国王队的两个
中锋
也双双领到了第5次犯规。缺少了大将和军师的国王在比赛最后阶段落后3分的情况下,投篮罚球全不中,痛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国王队主教练Brian Goorjian赛后对记者说:“ 他并没有对比赛本身而感到失望, 相反,他对对手在比赛场地中所表现出的坚韧所倾佩。我认为我们在第四节开始时还有段领先的优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但是墨尔本队在整场比赛中内线的表现的确很出色。”在被问到裁判问题时,他说到:“主场优势是很正常的,我不愿意多评判裁判的表现,我更愿意从我们自身的防守上寻找原因。”同时Brian Goorjian也表示下一场对阿德来德的比赛他更为看重,因为毕竟悉尼国王队保持着对墨尔本老虎队战绩2:1的领先。即使赛季结束战绩相同,他们仍然将拥有主场优势。

  墨尔本老虎队的中锋Chris Anstey尽管只有18投5中28%的命中率,但仍凭借20次罚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国王队的CJ布鲁顿则贡献了23分和6次助攻。全场比赛墨尔本老虎队投篮命中率为40%,共获得37次罚球机会命中31球,总共摘下55个篮板。尽管悉尼国王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但是仅仅14次罚球机会和在篮板上的巨大劣势,最终起15连胜的历史就此作古。此役过后,悉尼国王队以18胜3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第一,而墨尔本老虎队以17胜5负的战绩紧随其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