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各队借复古风吹捧自己 名为纪念实为多挣些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42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记者 李超

  奥尼尔归队!不过1周多前,当他重返赛场为热队卖命时,除了伤愈的脚踝和肥硕的身材,更让人弹眼落睛的,是他身上那件大袍子般的复古球衣。

  原来,NBA一年一度的复古风潮又刮起来!12月4日起,一系列命名为“NBA经典复古
之夜”的比赛已经燃起战火,11支球队翻出压箱底的款式,身穿复古球衣参赛———Copy的都是30多年前甚至更早的比赛服。这些比赛服把球员的身材放在了一边,大多宽松得可以,目的只有一个:回顾各支球队的光辉岁月。

  热队的复古

球衣,选中的是当年佛罗里达人队的衣服———同是来自迈阿密的球队,颇有渊源。

  佛罗里达人曾在美国篮球协会(ABA)联盟中征战过4个赛季,战绩平平,很快就解散了。但热队还是挑出了它们1971-1972赛季的球衣,因为这套最漂亮———黑色和橙色相间再配以红紫色线条。

  “黑、橙和红紫,这可是迈阿密的颜色!”热队的行政主管马克库拉奇交底,他们还要用这件球衣来纪念即将到来的建队20周年纪念。当然,首先队员们要穿着这件队衣打6个主场和1个客场。

  一经推出,球衣在官方网站和各大商场热销,根据型号,价格从60到80美元不等。才没多久,这套衣服已被《GQ》杂志评为“本赛季必备精品”。

  热队的花头不止这些,为了配合这套球衣,他们还制作好了佛罗里达人的比赛录像片段,找来了最合适的怀旧迪斯科音乐,还为奥尼尔和韦德准备了出场时戴的“嬉皮士”假发……

  总之,他们要彻底重归上世纪70年代———那个时候,很多现役NBA球员才刚刚出世。

  复古球衣热队人人评

  这衣服比我原来那件漂亮多了,我喜欢!———-热队和奇才队比赛时,奥尼尔领到一件超大号的宽松球衣,他换上球衣后垂下头高举拳头,还摆了个“黑人力量”的经典造型。

  这球衣看上去真的不怎么样。我觉得这可怕极了!———热队老中锋阿隆佐·莫宁对复古球衣评价不高,觉得很是怪异。

  我对球员穿复古球衣没什么意见,问题是我必须看着他们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还得板着脸忍住不笑,这真是挺难的。还有人建议教练组也穿那种松松垮垮的套装,我可不知道现在还有哪家店卖那种衣服!———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可不是复古球衣的疯狂追随者,他在热队和奇才队的比赛后这样说。

  “复古风”来龙去脉

  纪念?逃不出多挣钱

  NBA复古球衣的风潮,从2001-2002赛季刮起。当时,洛杉矶湖人队以一件复古球衣纪念他们的前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没想到,有11支球队马上如法炮制,并在网站上出售球衣。NBA副总裁兼体育商品负责人克里斯多佛对此大唱赞歌:“这种纪念活动对NBA的商业化进程有重要影响!”

  看球的穿着喇叭裤

  复古风到今年已是第5个年头,“NBA经典复古之夜”可不光是球员身穿复古球衣参赛,球队“粉丝”们也会找出30年前的旧衣服,观众席里常常可以看到大喇叭裤、超短裙、老式平底鞋和格子西服。而现场播音员解说时,也会把主客双方叫成当年的老球队,比如直接管热队叫“佛罗里达人”。

  各队借此吹捧自己

  复古风比赛期间,还会进行一些特别的仪式、娱乐节目和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大多是纪念球队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球队城市的篮球历史,还有传奇球队和球员。拿上个赛季来说,庆祝项目包括费城76人队夺取NBA总冠军50周年、萨克拉门托国王队20周年纪念等。今年的主题也很炫,包括洛杉矶快船队成立35周年纪念、休斯顿

火箭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纪念、西雅图
超音速
参与首个NBA赛季纪念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