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被火箭打回原形 禅师大失所望头号罪人公开认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队在过去两周中是NBA中除了活塞和马刺外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在迎战火箭队前8场比赛取得了7场胜利,但面对有五位主要球员因伤缺战的火箭队,他们却被打回了原形。北京时间12月19日,火箭队客场76-74力克湖人,以5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连续六场客场之旅。

  姚明因伤缺阵,湖人一度领先12分,火箭替补中锋穆托姆博也因为手指受伤提前离
场,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湖人队糟糕的防守将胜利拱手让出。湖人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5.2%,整个下半场只得到32分,12分的优势在第三节被火箭队一个15-0的得分高潮填平,反而落后进入第四节。在第四节好不容易追平比分后,最后一秒钟又眼睁睁的看着麦蒂强行上篮在终场前只剩0.3秒的时候投中致胜一球。

  “我不知道现在能否对这支球队抱什么期望,我们似乎在取得了此前的几场胜利后就很高兴了。”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赛后叹道。

  在这场比赛之前,杰克逊还在为奥多姆在三角进攻中的进步而感到庆幸,科比赞扬夸梅-布朗正变得越来越自信。但正是他们最后时刻在防守中的松懈断送了湖人。

  奥多姆终场前44.8秒突破霍华德后勾手命中一球,帮助湖人追到72-74,夸梅-布朗抢断麦蒂后的扣篮又在终场前19.4秒扳平了比分,但麦蒂还是在

火箭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击败了湖人队四个人的防守。麦蒂先是突破了乔治的外围防守,帕克和夸梅-布朗看着麦蒂从自己身边穿过,而奥多姆的补防也晚了一步,抬手想封堵麦蒂为时过晚,眼睁睁的看着麦蒂用左手将球送进篮圈。

  德文-乔治全场比赛只让麦蒂16投6中得到20分4助攻,还出现了5次失误,他的防守赛后得到了科比和范甘迪的赞赏,但最后还是没能封锁麦蒂。“我本来希望迫使麦蒂多运一会球,拖延他的时间,”乔治说,“可惜却没能成功,让麦蒂突进了内线。”

  杰克逊对麦蒂在比赛自后关头仍能如此轻松的接近篮圈感到不满:“这是没有任何理由的错误,我们的大个子只是在那里看着麦蒂上篮。”

  “你不能让对手最好的球员杀进来上篮,”奥多姆自己也很后悔,“我为那个球接受所有的指责,我当时就在那里。”

  奥多姆这场比赛成了湖人的罪人,他全场5投1中只得到3分,还出现了5次失误,并在第三节领到一次技术犯规。“禅师”认为这是奥多姆这个月来发挥最糟的一场比赛,他承认本来打算第四节不让奥多姆上场,但最后还是让他回到场上,希望他能加强湖人的内线。可惜奥多姆最终还是让让杰克逊失望了。

  “他在比赛中没有好好的表现,也没能得到多少机会,我想他在进攻中显得太犹豫了,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杰克逊说,“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失望的,他自己去找裁判的麻烦,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这最终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

  洛杉矶媒体赛后点评道:“当湖人开始安心的认为糟糕的上赛季已经成为过去的时候,他们又变回了自己。不是那支三连冠的自己,而是以2胜19负结束上赛季的自己。”

  相反的是,本赛季开头令人失望的

火箭队却正在找回上赛季的胜利感觉。

  (木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