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钟不满现状也有二心 差点翻版阿泰斯特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5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2004年11月18日,本·华莱士在奥本山追着阿泰斯特讨说法。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阿泰斯特再次在全球人的注目下“闹事”,本·华莱士似乎又有要追随的意思。和步行者主帅卡莱尔一样,近几天活塞主帅桑德斯也遇到了难题:“大笨钟”对自己在队中的进攻角色不满。区别在于,华莱士没有像阿泰斯特那样,公开通过媒体表达不满。

  《印第星报》16日有些幸灾乐祸地说,华莱士的不满和阿泰斯特颇为相似,两人都
是最佳防守队员,以往注重防守,但本赛季两人却都对进攻角色产生了极大兴趣。在17日刀弑公牛前的7仗,“大笨钟”场均投篮次数比本赛季场均次数少了近5次。从来都是以篮板和封盖数据引以为敖的华莱士觉得自己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活塞全队战术的改变,是“大笨钟”出手次数减少的重要原因。在教练桑德斯的战术中,两名先发后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承担了更多的攻击任务,这正是他与前主教练布朗之间的差别。两名后卫获得“解放”后,必然会减少“大笨钟”的投篮次数。

  华莱士不满情绪在球队输球时喷薄而出。13日客场被爵士终止了6连胜后,“大笨钟”终于获得了发泄机会,差点就谱写了“活塞版阿泰斯特事件”。在15日活塞力克国王前,桑德斯及时和华莱士进行了沟通,结果戴着“红色泳镜”的本抢到17个篮板5次盖帽4次抢断3次助攻,恢复了禁区守护神的本色,虽然只有5次投篮得5分,但他在赛后很满意自己和全队的表现。

  媒体认为,“大笨钟”在乎的并不是投篮次数,而是他的触球次数以及球队是否赢球。而阿泰斯特追求的是个人数据,在球队的地位和天文数字的支票。从这一角度来说,“大笨钟”和阿泰斯特有本质上的差别,“活塞版阿泰斯特事件”也得以流产。

  18日战山猫是活塞4天内第3场比赛,尽管队员们有些疲劳,但活塞5名先发球员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华莱士贡献13分13个篮板4次盖帽:“这是我们表现最出色的一段,我们在防守时做得非常好,今天这绝对是底特律式的篮球。”活塞强大的防守让山猫吃尽苦头,上半时只得到26分,创下该队有史以来上半场最低得分纪录。

  当然,除了桑德斯的甜言蜜语,活塞老板戴维德森的承诺才是最强的镇静剂。戴维德森的活塞已3夺NBA总冠军,旗下的冰球坦帕海湾闪电队则是NFL卫冕冠军。他被认为是“职业体育最好的老板”,他已经承诺下赛季合同到期后华莱士将毫无疑问得到一份年薪过千万的大合同。拿着丰厚的工资,在一支冠军球队度过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这是所有球员的心愿。但是阿泰斯特却没有这么好运,他的年薪仅有650万,排在全队第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