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场上是敌人场下是兄弟 姚明难忘老猫当年为自己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3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洛杉矶报道 姚明喜欢叫莫布利“老猫”,因为当年在火箭队做队友的时候,莫布利总喜欢当着姚明的面在更衣室里学猫叫。

  姚明也喜欢跟莫布利一起聊天,因为在姚明的心里,“老猫”是一个语言大师,每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莫布利总是会让姚明笑得前仰后合。比如有一次莫布利在治疗室高唱姚明之歌,那是姚明进NBA之后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莫布利比姚明大五岁,在姚明心里,老猫和弗朗西斯一样,也是他心中值得尊敬的大哥,因为和弗老大一样,老猫也会在有人对姚明说三道四的时候挺身而出。

  姚明来NBA的第一年,当时的

超音速主力
中锋
杰罗姆·詹姆斯在公开的场合对姚明的能力提出质疑。老猫听到这一番奚落后火冒三丈,立刻在更衣室内好好回敬了詹姆斯:“他的话简直就是在闭着眼睛瞎说,他有种就去和奥尼尔,邓肯说啊。”这段话,姚明一直记得。

  在

火箭,莫布利的日子过得很稳定,从98年进入NBA开始,他在火箭一待就是6年。但自从被交易到奥兰多,漂泊就开始了。从魔术到国王再到快艇,不到两年,莫布利竟然接连更换了三个东家。“我是冲着布兰德来快艇的,我只想让自己的环境变得新鲜一点。”莫布利说。

  快艇主场战火箭,莫布利除了想着帮球队结束三连败,也期盼着和姚明重逢的机会。上一次他们两人见面的时候,还是在三个多月前的姚餐厅。“姚餐厅里的食物实在是太合我口味了,那是全美最棒的中餐馆。”莫布利说,以后有机会的话,他想将姚餐厅所有的菜都能尝试一遍。

  姚明这次来洛杉矶,前后加起来共有三天的时间,但老猫却没能款待他。这倒不是因为没时间,而是因为他换了新手机,没及时通知姚明。于是两人在洛杉矶的第一次见面,发生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场地上。

  跳球前,莫布利直接走向姚明,双拳在姚明的胸前敲了几下,姚明调皮地往老猫的屁股上一打。三个月后再次相逢,让两人兴奋不已。

  只要比赛中断,老猫就会走到姚明跟前聊上几句。第二节比赛开始的时候,老猫还跑到姚明的跟前,伸出右手指了指姚明脸上的疤痕。“球场是我和姚明之间关系的分界点,比赛中我们是敌人,但是一旦离开的球场他就是我兄弟。”莫布利说道。

  赛后,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走道上,一身西服的莫布利等在了火箭球员休息室的门外,除了和原先火箭的队友来打招呼外,莫布利的主要目的就是想与姚明好好的说上两句。看到姚明穿着拖鞋一瘸一拐的从休息室里走出来的时候,莫布利急切的询问起姚明的伤势来。

  “嘿。哥们这脚是怎么了,刚才不还是好好的?”

  “没什么,就是有点痛。老猫,今天就因为这个我才没有盖你的帽哦。”姚明用手指了指被包扎好的左脚大脚趾说道。

  莫布利一听急了:“你不要瞎说,没有盖到就没有盖到,还找什么借口。”于是老猫的笑声和姚明的笑声一起掺杂在了一起荡漾在走道的上空。

  当姚明和老猫走到一个安静的拐角处,两人停止了脚步。姚明倚靠在墙上,面对着老猫。两人终于有了可以好好说话的时间。但能够让两人说话的时间只有五分钟。当老猫向姚明告别离去的时候,在姚明的手上却留下了一张白纸,那是老猫新的手机号码,没能赢快艇,但是因为老猫的出现,让姚明也开心了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