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知人善用伤病不影响快艇火力 邓利维:范甘迪学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述评 一直有人怀疑本赛季最大黑马快艇能走多远,3连败后,很多人等着看笑话。不过,就算没有二号得分手马盖蒂,就算莫布利和布兰德得了流感,邓利维还是给范甘迪上了一课。

  在人员配置上,主力得分手卡塞尔、莫布利和布兰德是进攻的三点,卡塞尔和莫布利经常会在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之间轮换,而布兰德也会和罗斯在前锋的两个位置轮换打法
,这几个火力点,已经让火箭有点无暇顾忌。

  在内线,快艇没有姚明这样稳定的攻击点,卡曼本赛季进步不小,但面对姚明,他只得1分和3个篮板。不过,邓利维手里还有奇兵维尔考克斯,这个长发肌肉小子得到11分,还抢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奇兵还有利文斯顿,他本来就是个天才小伙,因为背伤,这只是他本赛季打的第二场比赛。但他上场29分钟就拿下10次助攻,而且因为身材高大,海德根本防不住他,范甘迪只能重新换上鲍恩,火箭的火力点又减少了一个。

  哪个球队都有替补,每个替补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就看教练怎么用。老猫莫布利赛后说:“如果科里(马盖蒂)再回来,我们的阵容深度将非常可怕。我们已经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不是吹牛。”

  

火箭这边,主力阵容里要保证两个防守型球员的位置,快艇可以永远放弃对鲍恩的防守。替补方面,即使姚明被换下,火箭还是打不出快速进攻。斯威福特的跑跳能力不比维尔考克斯差,但战术所限,他的“跳高”能力根本无从发挥。

  在火箭得分低于90的12场比赛中,他们从未取得胜利。范甘迪应该想想,常规赛打了22场,火箭只有10场得分过90,这个问题出在哪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