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是魔鬼角色球员哑火 火箭连胜止于天使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0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洛杉矶报道 来到天使之城洛杉矶,姚明至少从外貌看来不再像个“魔鬼”:左脸颊上两条暗红色的疤痕已经褪去,右眼眉角上被撞裂的口子也正渐渐愈合。不过,在战胜超音速的比赛中,姚明那原本就没有趾甲的左脚大脚趾又被踩了一下,并出现了炎症。虽然带伤上阵的姚明得到22分和7个篮板,但火箭还是以81比89负于快艇,5连胜就此终结。

  伤病即魔鬼

  范甘迪说过:“姚明是我教过的最刻苦的球员之一。”但脚趾的伤痛没能让姚明参加与快艇赛前的投篮训练。赛前一个小时,姚明坐在自己的衣柜前,手托腮帮,盯着离他三四米远的电视屏幕,把左脚泡在一个装满冰块的红色方桶里。

  有美国记者进来,看着孤身一人的姚明:“脚趾有问题吗?今天能打吗?”姚明笑了笑,答道:“有点小问题,不过比赛还是不能不打。”

  不光是姚明,火箭的另一主将麦迪也没去投篮,他正在诊疗室接受按摩。范甘迪认为,火箭赛季开局不利,和球队主要球员的伤病有很大关系,即使现在,伤痛仍是火箭遇到的最大的“魔鬼”:麦迪至今仍未100%恢复,姚明小伤不断,苏拉还没有复出,阿尔斯通和琼·巴里都没随队出征客场,德里克·安德森打了之前几场,但他在波特兰伤了膝盖,最近两场都没能出战。

  姚明赛前说:“我们不得不改变打法,调整阵容,对这些困难,我们缺乏足够的准备,好在我们现在的韧性已经比赛季初强了很多,大家都能坚持到最后,这是我们需要的东西。”

  伤病非主因

  然而,在斯台普斯中心,火箭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上半场,麦迪14投10中得到25分,证明了自己有全场得60分的能力,但下半场,他突然失去感觉,14投仅2中。除姚明之外,火箭的其他球员全场62投仅22中,下半场仅仅只投中8球,全队得分第三高的诺里斯也只有8分的贡献。

  伤病可以成为范甘迪的借口,但这并不是火箭输球的主要原因。快艇那边同样受到伤病影响,二号得分手马盖蒂根本不在比赛名单上,但顶替他的昆顿·罗斯8投4中得到8分,下半场还冻结了麦迪;球队核心布兰德也受到流感的困扰,但他的贡献大于火箭两位大前锋之和。

  大前锋乏力,外围投手的发挥像段誉早期的六脉神剑,关键时刻只有麦迪和姚明有威胁,火箭的对手早就摸准了这几点。就像昨天这场比赛,快艇坚决包夹姚麦,放鲍恩在外围投篮,结果后者投篮11次,创下个人赛季最高,但只命中两球。

  范甘迪很喜欢鲍恩,但也忍不住对他进行批评:“他不是不能投进,但他缺少自信,这让我感到很失望。我对他的信心比他对自己的信心还强,这很不正常。”

  火箭连胜的步伐在斯台普斯中心停住,24小时后,他们又将在这里迎接此次西部之行的最后一个对手湖人。“湖人今年的状态也不怎么好,我想明天我们赢球的机会比今天肯定会更大。”离开斯台普斯的时候,姚明没有穿上那双黑色的皮鞋,在麦迪私人

保镖的陪伴下,他穿着拖鞋一瘸一拐地,登上了火箭的大巴。

  大脚趾的伤有些恶化,让姚明疼痛难忍。但对于球队的胜利姚明一直深信不疑:“有伤病那是没有办法的,但这道坎总是要跨过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