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部落》人物分析 笑料层出不穷的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13 新浪体育
《篮球部落》人物分析笑料层出不穷的壁虎

壁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是本剧中最大的喜剧人物,因为只要她一出场,就会有层出不穷的笑料。

  她也是本剧中最大的悲剧人物,因为从她一出生,到最后的死去,都注定了难以摆脱的悲剧命运。

  壁虎得的什么病?不清楚!!是绝症吗?也不清楚!!不过我们还是从剧本的之言片语可以隐隐感觉到这一点,这种似是而非,也给了壁虎更多的神秘色彩。

  壁虎是神秘的,空灵的,长期的住院生活,失去家庭的温暖,使她的性格极其古怪,难以叵测。世上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包括高飞。

  然而高飞却是壁虎唯一的朋友,这两个人性格迥异,却又出奇的合拍,出奇的默契。壁虎被高飞纯净真诚的人格所打动,失去双亲的她把一切感情寄托都依托在高飞身上。她和高飞的感情,与世俗意义上的亲情爱情友情都截然不同,而是一种灵魂的依托。二人的关系,既没有暗恋,也不是兄妹和朋友。

  所有人物当中,只有壁虎和风雪新是最最酷的,因为他们从来不打算感动任何人,也从来不会为了任何人把自我让出去!他们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已!也正是因为这样,反而他们能感动人!所以壁虎的可爱是本色中的可爱,而决不是扮可爱!

  壁虎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好孩子,她会做很多不道德的恶作剧,她宁可捉弄一个人,也懒得去感动一个人。除了高飞以外,她从来不关心任何人的看法。

  她身上有着年龄极不相称的睿智与冷静,有时语出惊人,有时超然物外,她是一个永远的谜。即使到最后我们也无法对她的所有行为一一作出准确的解释,但有一点我们都没有异议,她是可爱的,让人心疼的。就算她在捉弄你的时候,你也不忍心讨厌她。她的离去,令人怅然若失,会感到这世界又少了一些色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