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赢球队内空前团结 小奥尼尔绝口不提阿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02 篮球先锋报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12月17日报道 战胜犹他爵士后,在康塞科球馆的主队更衣室里再次见到了轻松和愉快。

  “感觉太好了,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候,”小奥尼尔从浴室出来后跟记者打招呼,“没有谁都XX一样打!”总结归类,小奥在更衣室里说的话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是跟队友之间,这类话一般是胡说八道,一半是乱开玩笑;第二类是单独跟某些记者聊天时,这类话比
第一类相对正经一些,但由于多半也是个人的情感抒发,他有时会嘱咐不要写在报道上;第三类就是穿戴整齐后被一群记者围住时回答的问题,这类话是上报纸上电视的,被俗称为“外交辞令”。

  刚才那句“没有谁都XX一样打!”就属于第二类,既认真,又不太适合见报。“我们是一支靠集体打球的队伍,”这就是第三类了,“队中的每个人都承担着特定的责任,我们不是one man team(一人的球队),所以只要能把教练的战术执行好,我们的胜面就很大。”

  在波士顿溃败后,小奥尼尔终于在主场找回了领袖的感觉。27分、11个篮板、5次盖帽,他自己看着

技术统计都乐得合不拢嘴。“这是我最近感觉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今天用的就是压迫式打法,”小奥说,“不但压迫对手,而且压迫裁判——当你总在外面跳投时,裁判一般就不会吹防守者犯规。今晚我狂冲内线,逼得他们不得不吹!”

  穿戴整齐后,小奥把自己那“宝贵”的“地垄沟”头发小心地包了起来。头发一包,银饰一戴,这个大男孩在瞬间还真透出了一股“老大”的气概。“我会每晚都像今天这样冲锋的,我相信大家也都会,”他说,“还记得这个赛季我们的口号吗?”

  记得,就一个词——United(团结)。小奥整晚不谈阿泰斯特,也没一个人问。倒是不远处的斯蒂芬·

杰克逊口无遮拦:“他已经不在这了,我们没人关心他会去哪。我们只关心下一个对手是谁,如何赢下他们。”

  杰克逊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也收敛了不少,他在场上场下都刻意改善与小奥之间的关系。比赛里多次主动与小奥击掌就是例证。“我们只要真正团结起来,就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说,“我也没关心谁会来,因为无论谁来,他也要去适应我们的战术体系。印第安纳的这支球队,是靠整体打球的!”

  现在的

步行者进入了这样一个时期,一旦赢球,表面看来全队上下就是空前团结;一旦输球,则是人心惶惶。大家都说是前者,但所有人都知道,这笔即将发生的交易中,除了小奥和“欧洲天王”是非卖品外,其他任何人都可能今天还穿队服比赛,明天就收拾行李上了飞机。

  “现在队内的气氛不错,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卡莱尔说的,希望真是如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