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暮年莱利再赌总冠军 大龄奥尼尔想要六个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有人问奥尼尔最喜欢莱利什么,“那些戒指!”这次鲨鱼应该不是搞怪。也有人问莱利最欣赏奥尼尔什么,“他给你一个胜利的机会!”名帅说话还是那么讲究。

  2005年,奥尼尔33岁,莱利60岁。一位大叔和一位大爷为了总冠军梦想走到一起,组成师徒绝配。

  莱利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中锋的偏爱,这从他的带队经历就能看出端倪。从贾巴尔、尤因一直到莫宁,莱利手中向来都不缺少超级中锋,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说过,“任何球队要想获得成功都必须在内线有个大个子。”

  如果一位教练认准某条准则,就会毫不犹豫坚持到底。所以即使奥尼尔年纪已过三十,度过巅峰,甚至开始走下坡路,莱利还是把他招到了热火帐下。范甘迪带队中规中矩,上赛季冲击冠军失败,于是莱利亲自走到台前,他要拿声望做赌注再玩一把。

  很多专家都说奥尼尔已经老了,很难再现当年之勇。但莱利对此不以为然,因为当年贾巴尔比奥尼尔还老,照样能取得成功。“当哈基姆以及国内37或者38岁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莱利言下之意,奥尼尔还年轻得很。

  “最近十五年来,联盟中只有两个超级球星,一个是乔丹,另一个就是奥尼尔,”莱利早就说过这样的话,现在他终于获得直接教导鲨鱼的机会,自然野心十足。

  得到名帅信任,奥尼尔也要投桃报李。“我想球队惟一的变化在于大家真的、真的听话了,这完全是由于莱利的名声,”鲨鱼公开发话力挺莱利。《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资深记者海德在文章中解释说,“奥尼尔说热火球员现在都听教练的话了,那意思就是他也开始听话了。奥尼尔说大家都看着莱利的戒指,打听他的传奇,那意思就是他也想再拿几枚总冠军戒指了。”

  奥尼尔本人也毫不掩饰他再夺总冠军的雄心,“我想要六个戒指,这就像我已经有了5个孩子,但我想拥有10个一样。”莱利手中就有6个戒指,这也是奥尼尔最为羡慕的地方。

  无论大叔和大爷有多少决心,都无法抵挡岁月的力量。特别是奥尼尔,体重和伤病已经向他袭来,必须及时调整才能不负众望。莱利说,“我从上个赛季就要求他

减肥,但现在他刚刚休息了四周,一切还要从头开始。”

  奥尼尔已经为他的最新班主任打了4场球,热火战绩3胜1负。比赛中奥尼尔明显比以前更加积极,无论篮板还是防守都在尽最大努力。目前莱利将奥尼尔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5分钟左右,但随着比赛进行特别是到了季后赛之后,奥尼尔肯定还是莱利手中最大的王牌。

  “(莱利)是总统,我是将军。只要我不想政变,就一定会听总统的话,”能让奥尼尔说出这样的话,可见莱利个人魅力。

  这对大龄师徒会走向何方?明年六月即见分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