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在火箭只能靠整体 湖人输球只有一个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没有上阵,但是火箭队还是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的比赛中以76比74击败了湖人,获得了连续六个客场之旅中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20分,比起科比的24分来要略逊一筹,但是他在比赛还剩下0.3秒的时候上篮得手,成为了火箭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火箭打出整体篮球

  火箭队在比赛中获胜不是因为麦蒂的发挥是多么出色,他们正是依靠着整体的失利击败了湖人队。看看火箭队其他几位球员的数据统计,韦斯利拿到了18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霍华德拿到了10分7个篮板,赫德16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穆托姆博拿到了2分9个篮板和3次盖帽。几名球员都有着如此平均的发挥,能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战胜湖人也完全可以理解的。

  看看数据统计就明白,

火箭队能够获胜,其他球员的命中率是最关键的因素。麦蒂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16投6中,不过韦斯利和赫德的命中率都达到了50%左右,如果姚明在场,其他队员也能够有这么高的命中率的话,恐怕
火箭队
上半场就已经解决问题了。而不是要依靠第三节的爆发才能够最后险胜湖人。

  湖人输给自己

  火箭能够获得,湖人的糟糕表现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除了科比之外,湖人队其他的几名主力球员如同梦游。奥多姆全场5投1中,仅仅拿到了3分;米姆5投0中,拿到了1分。到了最后,恐怕不是科比不想传球,而是更本找不出一个能够将传球变成助攻的球员。在正常比赛中,湖人队只有科比和帕克的命中率算得上的正常,一个13投6中,一个11投5中,都接近了50%。但是湖人全队的命中率仅仅为35.2%,可想而知,其他的球员表现有多么糟糕。

  其实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湖人队除了命中率之外,其他每项数据统计都要比火箭队出色。在篮板球上,湖人队以41比40领先;助攻上湖人队18比16比火箭多两个;犯规湖人17比21比火箭少4次;抢断数双方各有8次,双方持平;湖人队的11次失误也比火箭队的13次要少。糟糕的命中率成为了湖人队今天失利的罪魁祸首。

  姚明伤势

  姚明到底伤多久还是一个未知数,好在火箭队的下一场比赛是三天之后在主场进行,而且对手是联盟第一烂队猛龙。就算姚明不少,火箭队也应该能够获胜,姚明可以更加安心的养伤。不过在这周日,火箭队将和掘金队交手,届时如果姚明还不能复出的话,火箭队凶多吉少。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