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大厦将倾鲶鱼觉醒 我必须投中我该投中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04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18日报道 记者曾经把沃克比喻成莱利放到热火队中的“鲶鱼”之一,只是当时沃克还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他的表现和全明星完全挂不上钩。也许当时大范甘迪没有成功把沃克激活,而现在莱利做到了这一点。虽然热火输给了骑士,但沃克的表现和前几场一样出色,他拿下10分、7个篮板、7次助攻。而比数据更重要的是,沃克都是在热火大厦将倾的时候挺身而出。

  热火以44比61落后17分结束上半场比赛,记者和朋友打赌,说热火最后肯定要输,而且最少输10分,最多15分,朋友说只会输10分以内,于是两人就说好输的请喝啤酒。下半场第三节热火一度落后22分,记者于是很庆幸,暗想这啤酒是喝定了。哪知道,沃克还真争气,和莫宁一个主外,一个主内,领着一帮替补队员一鼓作气,打出14比0的攻击波,把比分一点一点追回来了。看形势不妙,骑士被迫叫了暂停。替补席边的菲奇和佩顿都高兴坏了,大声喊着迎了上去,场上的和场下的抱成一团,那一刻,热火空前团结,空前感人。记者也不禁鼓掌叫好,浑然忘记自己可能输掉赌注这码事。

  然而比赛远没有结束,好景更是不常在,

小皇帝用无坚不摧的一连串攻击,粉碎了热火反扑的势头,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大。最后21秒时,热火还以107比112落后,希望再次掌握在沃克手里,只见他三分出手,不中,一切都结束了。此后20秒发生的情节已经不重要了。实际上,热火之前的3场胜利,沃克功不可没。对76人一战,沃克的三分炮火把费城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他说:“我一场比一场比赛感觉好,我和(助理教练基斯·阿斯金斯)最近训练投篮非常辛苦,这对我的比赛很有帮助。我的目标就是投中无人防守的球。因为按照设计,我应该在外线接应,我必须投中我该投中的球。”

  赢下76人之后,沃克的信心暴涨,他说:“我们就是想让别人知道我们是动真格的了。我们来了。人们都以为我们好欺负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客场之旅)如果能4比0的话,将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虽然败给骑士已经既成事实,4胜0负之谈已经没有意义,但是无论是沃克本人还是热火目前都在回升期,如何保持好状态至关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