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终结教父三连胜 詹姆斯霸气十足力压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49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18日报道骑士以115比107战胜了热火,莱利重出江湖后首尝败绩,“教父”栽在了“小皇帝”手上。

  1982年,正值壮年的莱利率领洛杉矶湖人赢得他的第一个总冠军。两年半之后,詹姆斯才出生。又过21年,“小皇帝”詹姆斯率领骑士踏灭了“教父”莱利的热火。

  詹姆斯第二个“40+”

  克利夫兰贵肯信贷中心爆满,球迷都是冲着詹姆斯去的。41分、11次助攻、5个篮板——詹姆斯在两万余名主场观众的注视之下,再次证明自己“小皇帝”的绰号不是盖的。

  赢了比赛,还不忘记抬高对手,詹姆斯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东部联盟的强队。我们正赶上他们的‘背靠背’,但他们随时能赢得随便哪场比赛。”

  热火给“

小皇帝”提供了最好的刺激,毕竟此前三场比赛,热火在莱利手下全部取胜,还没尝过失败的滋味。然而,5天之内连续打4个客场,其中包括两个“背靠背”,热火明显是累了。第三节热火一度落后了22分,虽然他们第四节打出14比0的反扑狂潮,但终究功亏一篑。而剿灭叛乱的,还是“小皇帝”。

  “热火是伟大的球队,他们整晚没有打出高潮。我们知道他们会的,那时是我觉醒的时候。”詹姆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包揽了骑士接下来的13分——躲过莫宁封盖的擦板上篮,三个跳投,两个罚球,一个三分。詹姆斯还说:“当他们开始反扑的时候,我觉得我该站出来加强进攻了。一旦我找到感觉,我就是无敌的。”

  莱利对这么牛的后生实在是无能为力,他总不能亲自上阵吧?再说,即使是他年轻时,也根本不是詹姆斯的对手。可笑的是,莱利针对詹姆斯设计的防守对策毫无作用。莱利说:“我们已经尽可能收缩防守了,我们逼迫他传球。他拿了41分,这让我看上去是个傻子。但是我们尽可能地不让他接球,但他还是能得很多分,你能有什么办法?”

  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为自己能有詹姆斯这么个法宝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整场比赛他都很出色,比赛末尾他托起了全队。他甚至把我托起来了,我的战术就靠他贯彻了。”\

  小皇帝犹胜闪电侠

  作为同一年加入NBA的两位巨星,“小皇帝”詹姆斯和“闪电侠”韦德在这场比赛里的个人对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如果要比较现役NBA的内外线组合,首推“闪电侠”韦德和“大鲨鱼”奥尼尔。但若比较“小皇帝”和“闪电侠”个人能力谁更强,“小皇帝”无疑更加出色。

  单看这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韦德并不比詹姆斯逊色太多,但综观全场表现,“小皇帝”的霸气要胜过“闪电侠”。防守詹姆斯的波西不可谓不尽心尽力,然而在“小皇帝”的铁骑面前,波西的防守形同虚设。虽然是十个人在打球,但对詹姆斯来说,简直是在空无一人的街头篮球场独自练习——低头运球,接连几个胯下运球,抬头,轻松跳起,投篮,球应声入网。相反,韦德的每一次突破都会遭到两三个骑士队员的包夹,“闪电侠”纵有速度,在肌肉森林前还是无计可施,被迫分球。

  有一次,詹姆斯接球快攻,甩掉了所有人起跳上篮,韦德无奈地从后面把詹姆斯拉了下来,裁判给了韦德一个犯规。詹姆斯毫无恼怒,反而非常大度地抱住韦德,以示友好,看上去不满21岁的詹姆斯到像是23岁的韦德的兄长。

  “教父”莱利的话可能更加中肯,他说:“詹姆斯就像一辆有德文·韦德那种速度的大货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