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锋险些被姚明剃光头 快艇祭出秘密武器赢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3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18日报道 快艇当家中锋凯曼只得到1分!他被姚明打得喘不过气来,比赛结束后他也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怒气冲冲离开了更衣室。在同凯曼的个人较量中,无疑是姚明占了上风,但是最终赢球的却是快艇。

  常规军挡不住姚明

  看着这个2米13的大个子生闷气,谁也不敢走上去摸老虎尾巴。打休斯敦以前,凯曼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0多分,他还因此进入了全明星的投票名单中。可是昨晚与姚明的单挑,让他颜面全无。凯曼几乎没有用浴巾擦身子,就湿漉漉地穿上衬衣,他连袜子都没有穿,就逃出了更衣室,昨晚,他不接受任何人的采访。

  凯曼的运气实在差了点,上下半场的第一次出手都被姚明给盖了下来。凯曼的球风以凶狠著称,但是与姚明对抗的时候,姚明发达的肌肉比凯曼更加显眼,加上他刚刚蓄起来的胡子,还有脸上的伤疤,让凯曼还没有比赛就在气势上输了一节。开赛前在更衣室里,凯曼是这样评价姚明的,他说:“他是这个联盟里,我需要抬头才能打招呼的人之一,关键是这个大个子一点都不笨,他的技术很好,投篮非常准!”凯曼当然知道巴克利给姚明起的新外号——“疤面煞星(scarface)”,他一面模仿电影中艾尔帕西诺端着冲锋枪扫射的姿势,一边嘟着嘴说:“姚明最近不得了,他要是一直这个样子,谁也拦不住他!”凯曼的预言非常准,姚明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很强硬的态度。每当凯曼用粗壮的胳膊推搡姚明的时候,姚明就用更加粗壮的肱二头肌发力,把凯曼顶出禁区。凯曼用厚实的胸脯去撞姚明的时候,姚明没有躲开,他用更加厚实的胸脯去迎接凯曼的撞击。结果更加强壮的姚明胜利了,凯曼灰溜溜的全场没有机会得分,如果不是垃圾时间的那次罚球,他就会被剃光头了。

  秘密武器横空出世

  还好,快艇队内线有威尔考克斯!这个强壮的大个子昨晚横空出世,虽然他比姚明矮了一个脑袋,但是他肌肉发达,全身黑色的腱子肉闪闪发亮。

  威尔考克斯利用自己弹跳好的优势,与姚明在篮下寸土必争。昨晚他虽然只得到11分,但是抢下全场最多的13个篮板,赛后他被评为最佳球员。威尔考克斯非常兴奋,他站在球场中央接受采访,眼睛不停扫着头顶上的大屏幕,那上面正在反复播放他在姚明头上那次石破天惊的扣篮。

  他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连续输给

马刺、活塞和黄蜂让我们快崩溃了。在这个时候战胜姚明和麦格雷迪,证明了我们自己的实力。要知道这两个家伙在最近的比赛中就没有输过球!”

  谈到那个在姚明头顶的扣篮,威尔考克斯咧着嘴笑了。“我的天,那是因为利文斯顿的球传得太漂亮了,我已经飞起来,正在半空中,我没有理由不把这个球砸进去!”威尔考克斯兴奋地拍了一个很响的巴掌,接着说:“姚明真的太高了,这个家伙好像不用垫脚就能在空中盖我,幸好这种高度的家伙,不用每个晚上都能碰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