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脚趾肿得跟圆头萝卜一样 姚明:千万别踩我的脚趾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1 篮球先锋报

  姚明脚趾的问题有点要命。

  按照惯例,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姚明就会出场进行投篮训练,可这场火箭其他队员都出来了,姚明还没出来。他坐在更衣室的角落里,把左脚泡在一盒消毒液里,托着下巴,发呆。

  范甘迪说:“姚明和麦迪都很累,可是麦迪肯定可以打,我更担心的是姚明的脚趾,我甚至不清楚他还能不能打比赛。”听到教练这么说,姚明笑了笑:“打,今天我一定会打,我很确信。”

  可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在接下来的某场比赛前,会接到姚明缺阵的通知。

  泡了好久,姚明才把左脚从消毒液中提了起来,小心地用浴巾擦干上面的水珠。那个命运多舛的脚趾头比以往大了一圈,青紫青紫的,当然还肿胀着。

  最近几场比赛,他的大脚连着被对手踩来踩去。本来那个脚趾在取掉指甲之后就没有完全长好,不停地被磨破,走路时袜子上都会留下血迹,再被体重两百多磅的对手一踩,终于感染了,肿得跟圆头萝卜一样。

  赛后姚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又把脚塞进消毒液里,泡了十分钟才起身去洗澡。一瘸一拐走着路,低着头盯着地上,生怕再有什么东西碰到脚趾。

  记者们围上来采访,姚明伸着手把记者们往后面赶,嘴里说:“小心点,千万看清楚我的脚趾头,千万别踩了。”

  球队工作人员特意把姚明的那双大拖鞋给姚明擦得干干净净,然后把姚明的那双大皮鞋收到袋子里,姚明的这只脚根本穿不了皮鞋了。“姚明这回可真费劲了。来球馆的时候穿着拖鞋,到了球馆再换上皮鞋,然后再从大巴上走下,生怕对手知道他的脚趾受伤。等到了更衣室,再换上拖鞋。”

  比赛后,姚明再没有必要掩饰了,他一拐一拐往外移,看着让人心疼。

  队医说,姚明一直在吃消炎药,他的感染挺严重的,现在还说不好下一场比赛能不能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