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保证多点开花是当务之急 火箭需要稳定中挖掘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今年训练营开始前,面对一些球员的“得意忘形”,范甘迪警告说,“我们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战绩是打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两个半月后,他的预言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即使火箭已通过一波长胜形成反转之势,但球队仍有许多问题要解决,而这将决定他们能否拥有一个有季后赛的未来。

  安德森的倒下已使后场“家徒四壁”,除了摇摆人麦迪,后卫线就只剩下韦斯利和
新人海德了。

  让目前还健康的角色球员更努力,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和作用,是范甘迪的当务之急。对快艇的比赛,火箭角色球员似乎又被打回“原形”,球队之所以只拿到81分,并不是因为MM组合进攻不力,姚明和麦迪拿下了正常的50分,但是角色球员一共才拿到31分,只占球队得分比例的38.3%,无一人得分达到10分,除了“老板凳”诺里斯的5投4中,火箭其余六名角色球员29投仅6中,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0.7%。

  可以说,

火箭5连胜时期的进攻已经帮范甘迪度过“信任危机”,但如何把球队进攻水准稳定下来,保证球队多个进攻点开花,将决定着火箭是否仍将“活着”,能否“活”得更好。尤其值得注意的一个技术环节是,火箭的外围已经成为他们一个很大的软肋,五连胜期间这是唯一弱于对手的环节,对快艇的比赛更糟,3分球16投仅5中,命中率只有31.2%。在姚麦被对手包夹的大背景下,火箭如果打不开外线火力点,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

  连续打四个客场后被终止连胜,并不可怕,但真正可怕的是在

麦迪归来,球队又打出五连胜的反转势头后,球队仍然像开局那样颠簸不定,让人难以琢磨。稳定中挖掘潜力,是火箭目前最向往的一种境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