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范甘迪:没人强迫我离开 莱利:一切要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12 上海青年报

  12月15日对于他们俩有着特殊的意义。帕特·莱利在更衣室里花了很长时间,主场对雄鹿,是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当莱利出现在队员们面前时,大家发现他的领带打得有些紧,而他标志性的头发更亮了;在迈阿密一个并不奢华的庭院里,斯坦·范甘迪正和11岁小儿子玩着篮球游戏,离开了热火队,但人们没想到他离开得如此彻底,斯坦决定这个赛季都不会到主场看球,即使电视转播也是偶尔看看。这倒不是斯坦对热火如此无情,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要改变一种生活,不舍弃些东西是不行的。

  离开赛场两年后,莱利回来了,取回了他的一切。不管外界对莱利的回归如何评价,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切从头开始。

  是不是阴谋已无所谓

  没有内幕,没有阴谋,没有人强迫他离开。这就是斯坦·范甘迪对自己辞职的解释。据莱利回忆,10月份的一天,斯坦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流露出辞职的想法,“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我必须肩负起球队中更大的责任。”莱利说。

  那斯坦的离开是不是被逼无奈?据ESPN评论员拉姆齐的说法,莱利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对复出执教跃跃欲试,当时他表示,自己会在新赛季中做更多的工作,他甚至向斯坦暗示过一些东西。对于拉姆齐的评论,莱利不置可否,因为他认为这并不重要。

  确实这并不重要,斯坦对莱利没有任何怨恨之词,他们甚至会在一个轻松的周末一起聚会,莱利表示,他会就球队一些环节请教斯坦。队员们也对莱利俯首帖耳,奥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可不会在你们面前说帕特的坏话,不过有一点我要重申,帕特是个很帅、很懂时尚的人,但他排在我之后。”

  对于斯坦的战术和人员运用,莱利不会进行太多的调整,事实上热火原本的战术组合,里面充斥着莱利的思想。有一点或许会改变,奥尼尔和莫宁都是莱利非常喜爱的大个子,莱利尝试着让他们一起出场,“阿隆佐和沙克都是那种可以牵制对方两个球员的人,如果他们一同在场上,那会打乱对方的内线部署,也给我们的外线和突破更多的机会。”

  有没有问题还不好说

  虽然莱利复出执教,但热火目前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我认为我和球员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莱利说。

  首先奥尼尔在本赛季遭遇职业生涯最长的病假,目前他刚刚复出,状态时好时坏,但首先莱利希望奥尼尔能减一下他的体重。上赛季来到热火后,莱利为奥尼尔制定了严格的

减肥计划,但这个赛季养伤期间,奥尼尔的体重再度反弹。莱利希望奥尼尔继续减肥,因为从他在湖人开始,中锋一直是莱利战术的核心,从贾巴尔、尤因、莫宁再到奥尼尔,“他正在努力去这么做。”莱利说,“估计再过一个月,他就能把体重降到320多磅,这也是我们希望他做到的。”

  此外莱利希望热火加强他们的防守,这也是莱利一贯的战术风格。昨天热火遭遇骑士,莱利认为球队的防守做得不够好,让

小皇帝詹姆斯一人砍了41分,最终莱利尝到了复出后的首场失利。莱利表示,球员之间的协作防守非常重要,“我不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防住对方的每一个人,但只要做得好,我们5个人能防住对方的5个人。”

  重回教练席,莱利立刻进入了状态,他还是像两年前那样,整场比赛没有一刻停歇。要么蹲在场边观战,要么扯开嗓子喊着队员的名字,他会为队员的每一个好球鼓掌,也会对他认为不公平的判罚同裁判理论。莱利还是一点没变,尤其是他对于冠军的渴望,决不会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