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女篮防守仍是老大难 主场73-82不敌沈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05 大河报

  本报讯 17日晚,在河南济源赛区进行的女篮甲级联赛河南豫光金铅对沈部三洋电梯队的比赛中,河南队73∶82负于对手。和前几场一样,河南女篮还是输在了防守这个“老大难”问题上,同时,投篮的命中率低也是造成河南女篮输球的一大原因。

  由于上一个赛季,河南女篮曾在主场大胜沈部女篮,所以在17日晚的比赛刚开始时,河南队士气很旺,内突外投连连得手,一度领先对手8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河南队18∶
17领先沈部。

  从第二节开始,适应了河南队打法的沈部加强了场上的拼抢,开始利用莫莉和刘丹的高度,强打内线,并且由蒋旭和莫莉在外线连连命中三分球。这时,河南队进攻受阻,命中率降低,回防失误增多,上半场结束时,河南队32∶40落后8分。

  第三节,河南队仍没有调整好状态,对于沈部的猛烈进攻,河南队的防守显得软弱无力,沈部趁机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6分。第四节,经过教练重新布置战术,河南队加快了比赛节奏,加强外线远投,单节打出27∶20的比分,但沈部的主力蒋旭多次急停跳投得手,河南队最终仍以73∶82负于对手。

  赛后,河南女篮教练张秉宽表示,队员在场上还是很拼的,打得也比较紧张激烈,但是第三节打得不够好,关键在于场上队员的思想不统一,不放松,不够自信,第四节虽说打出了水平却也晚了。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