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助攻上双难阻传奇中锋 奥神7胜2负让出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神队在ABA第九场的常规赛,在主场迎战最近十连胜、气势如虹的南加州传奇队,最后以109-115败给了对手,目前战绩七胜二负,退居到红区西南组的第二名,落后给南加州传奇队的十一胜一负。

  奥神今日碰上的对手南加州传奇队,阵中好手如云、经验丰富、防守强悍、而且进攻犀利,让奥神队与他们缠斗得相当激烈。传奇队的主力中锋是前NBA名将约翰-威廉姆斯,
拥有十二年NBA经验的威廉姆斯,曾经入选过NBA的新人第一队和NBA明星赛,是一名防守强悍而且篮板功夫一流的中锋。虽然威廉姆斯的巅峰时期已经过了,但是他在NBA闯荡十二年所累积下来的经验可不马虎的,在今天与奥神的比赛之中,就让黄海贝与张松涛吃到不少苦头。

  比赛的一开始,张松涛便在禁区单打得手,不过对方又立刻以一记空中接力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在霍楠切入篮下上篮得分之后,对手又马上来命中一个中距离跳投,双方竞争激烈、互不相让。第一节尾端,传奇队靠着连续的三分球将比数拉开,第一节结束时以34-25领先。

  第二节开始之后,张松涛、黄海贝与金鑫三人连手出击,不但成功的守住了禁区、在进攻上也在孙悦的带领之下屡有建树,马上又将比数给追上。上半场结束时,奥神队以55-54,反超前传奇队一分。

  在上半场时,奥神的禁区球员如黄海贝和张松涛,虽然在对方的

中锋Williams防守之下发挥的不是很好,合起来只攻下了10分,不过两人在防守上也没让对手占了多少便宜,合起来也有9个篮板和2次盖帽。传奇队在上半场时以50%命中率的三分球让奥神队防不胜防,但是奥神靠着霍楠与金鑫分别在第一、二节连投带切的攻下8分与12分,让对手也相当头痛。

  比赛进入到了下半场,双方都希望能尽快将比数拉开建立领先优势,因此都加强了防守,进入了激烈的攻防大战,结果在两分钟过后才由奥神队先驰得点。在双方比分僵持不下时,传奇队改变了战略,不断的以全场紧逼防守来迫使奥神队失误,然后利用3D规则迅速将比数拉开,奥神一度落后达11分之多。奥神队在一次的暂停之后稳下了阵脚,靠着几次的三分球和快攻,打出一波8-0的攻势,在第三节终了时,以78-81落后三分。

  当比赛进入了最关键的第四节,奥神的球员在传奇队强悍的防守之下,发生多次失误,而对方主力得分手Jerry Dupree也利用这个机会疯狂抢分,比分的差距一下又拉大到了14分。当比赛进入到了最后的六分钟,黄海贝与金鑫连手发威、拼命取分,落后的差距渐渐开始缩小。在比赛剩下1分11秒时,黄海贝在一次与队友的挡拆配合之后立刻来一记飞身扣篮,将落后缩到了只剩5分的差距。可惜在最后的一分钟之内,对手靠着稳健的罚球让奥神队无法再将比数给拉近,最后奥神队以6分之差败给了传奇队。

  在今日与传奇队一战,金鑫持续着上一场比赛的高档次演出,拿下21分8篮板;孙悦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在带领团队进攻与防守的表现上仍然是奥神队不可或缺的,最后他拿下2分7篮板11助攻2盖帽和1次抢断;黄海贝虽然还是负伤上阵,也稳定的得到20分和6篮板;张松涛今日在进攻上虽然仅仅只得了6分,但是他也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

  (小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