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晓丽关键罚篮留住希望 辽宁女篮加时苦战胜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启隆钢构丹东主场辽宁衡业与吉林奥华的比赛中,一波三折,惊心动魄,经过5分钟的加时比赛,辽宁衡业才以89:78战胜吉林奥华女篮,取得了自己第五场胜利。辽宁队陈晓丽成为全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赛前,根据双方的成绩,球迷一致认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辽宁会轻松战胜吉林。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充分发挥速度优势,以22:8领先对手。当球迷大喜过望的时候,吉林
女篮5号李晓霞连投带罚打了一个10分的小高潮,此时,辽宁一分未得,第一节以4分的优势领先对手。

  由于认为,辽宁队更换队员,许多观众以为大局已定,此时,辽宁队也加快节奏,想尽快把比分拉开,陈晓丽和马增玉的投篮,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2分。由于身体原因,辽宁队换下陈晓丽和马增玉,而吉林队抓住这个时机与辽宁队周旋,场上一度相当混乱,经验老到的李晓霞利用篮下投篮不断得分,而辽宁队在贾光的策应下始终领先吉林8分,第二节最后时刻,吉林队8号谭馨一个压哨3分把比分缩小到5分。

  中场休息时,辽宁衡业女篮主教练李光琦要求队员加强防守,注意战术质量,不要急于拉开比分,否则会引起心理混乱。

  第三节,吉林女篮一开场就利用全场紧逼战术,迫使辽宁队失误,李晓霞和外援比尔丝篮下内线频频得手,外线杨力、陈静利用远投给辽宁队造成威胁,此时尽管在比分上仍然领先吉林队5分,但在技战术的运用上,吉林队占据了优势,第三节辽宁队仍然以57:52领先。

  第四节,双方全力拼防守,比分交替上升,为了保证胜局,辽宁队又换上了

中锋陈晓丽,而吉林也调兵谴将来干扰辽宁队,并收到效果,在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时,吉林女篮将比分超出,李光琦立即调整战术,并要求队员放松情绪,减少失误。还剩2分钟时吉林队76:71领先辽宁。

  此时辽宁队通过积极防守得到3分,74:76,还胜40秒,辽宁队利用犯规战术,破坏吉林队进攻,经过3次犯规后,辽宁队获得发球权,此时还剩15秒,辽宁队陈晓丽篮下进攻对方犯规,陈晓丽罚篮获得两分,76:76。凝固的赛场立刻火爆起来。还剩8秒,双方经历了两次短暂停,最后,辽宁队通过防守,把对手拖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辽宁队通过积极的防守和抢断连得5分,尽管吉林队进行顽强抵抗,但是关键时刻痛失好局的心理影响了队员的发挥,最后,辽宁队以89:78艰难的战胜了对手吉林队。(丹东日报 谢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