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奇兵帮姚麦破包夹 从替补变成球队防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的比赛中,火箭以104比98击败了超音速。鲍文依然在比赛中上场,他也依然被对手忽略着。不过这么说似乎是对鲍文的侮辱,至少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鲍文在姚明和麦蒂的身边承担起了不小的责任,而且还是火箭队整个防守计划的关键部分。

  现在鲍文在进攻中还是被对手忽略,但是在比赛中,他的作用已经不一样了,他很
好的帮助了队内的明星球员姚明和麦蒂。

  火箭队的对手一般都放弃了对于鲍文的防守,所有人都觉得他的投篮不会命中。虽然说这种做法可能不太尊重,但是这也有好处,这让鲍文有了自由得分的机会。而这点是所有NBA球员的梦想。

  鲍文在和

超音速的比赛结束之后表示:“我知道对方会对姚明和麦蒂进行双人包夹。如果我可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命中,那么一切就会变得非常理想,这会减少他们在进攻上的很多压力。不过在击败勇士队的时候,我在最后时刻冲到了底线和篮下并找到了不错的位置,我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投篮机会,而且也投中了几个。我的外围投篮不好,甚至是近距离的投篮也不是那么出色,因此上篮命中就非常重要。”

  在很多

火箭队的比赛中,他们开场之后一开始进攻的球员不是姚明或者是麦蒂,鲍文总是能够得到空档,出手命中。这样的投篮,
火箭队
主帅范甘迪当然希望鲍文能够把握机会,不过鲍文投中的并不多。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鲍文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34%。不过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鲍文18投9中。

  范甘迪谈到鲍文的时候表示:“我觉得他应该将这些球投进去,他是一个很好的投手,他一直在投篮上相当努力。”

  而鲍文则表示:“我将这看作一个机会,我希望能够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投中一些投篮。如果我投中了这些投篮,那么他们就不会让我空出来,这会改变对方的防守策略。”

  不过事实上,就算鲍文投中了一些中投,得分依然不是鲍文的主要工作。范甘迪让鲍文进入主力阵容的原因是因为他在防守上的激情和篮板球上的能力。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这招都非常有效。在和勇士队的比赛中,鲍文抢到了8个篮板球,其中有5个前场篮板。而鲍文在篮下进攻的效率非常高,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比赛中,鲍文拿到了13分,这也是他个人本场比赛的所有得分。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