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致命三分笑傲杀手PK战:想防住我没那么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队客场104-98力克超音速队,姚明砍下26分10篮板,麦蒂贡献了34分8助攻,率球队取得五连胜。把自己的战绩提高到和超音速队一样的9胜12负。

  麦蒂和雷-阿伦分别是双方阵中的头号杀手,在今天的比赛之前,两人本赛季的得分也不相上下,雷阿伦场均得到24.3分稍高于麦蒂的24分一点点,分列得分榜的第10和第11位
(这场比赛之后麦蒂超越了雷阿伦)。

  两人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较劲,甚至连技术统计都如此接近,竟然各自投出了27球,其中三分球都是9次出手,罚球也各自罚中6分。结果麦蒂27投11中,其中三分球9投6中,加10罚6中砍下34分6篮板8助攻1抢断,雷阿伦27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加罚球7罚6中得到30分8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两人得到的赞扬也大同小异。

  “麦蒂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完成了非凡的任务,”范甘迪赛后赞道,“对手并没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但麦蒂的表现实在是太伟大了,他为我们打出了一些伟大的表演。”

  对于雷阿伦,范甘迪同样赞不绝口:“雷阿伦也是一位很伟大的球员,我们派上那么多球员去防守他,他依然能给比赛带来这么大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出手27次是很困难的,但雷阿伦和麦蒂都投了27次,唯一的区别是麦蒂比阿伦多命中了一球。”

  但在两位一流杀手的单挑中,最终还是麦蒂占据了上风。上半场麦蒂的背部还有些问题,因此表现一般,但到了下半场,他又恢复了杀手的感觉,在后两节砍下了自己34分中的24分,并在第四节双方咬的很紧的时候投中了的关键三分,而雷阿伦则在最后失去了准星。

  终场前不到2分钟,

超音速队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刘易斯封盖了麦蒂的跳投,让里德诺得以轻松反击,但韦斯利在终场前1分13秒将球断下,而麦蒂随后命中致命三分,使
火箭
98-94领先到4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麦蒂比雷阿伦多投中的这个三分球价值千金,也为
火箭队
最后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基调。

  “他的三分球从根本上结束了比赛,”雷阿伦叹道,“他们在第四节打出了集体篮球,麦蒂也投中几个关键的球,我们在防守上其实做的不错,但也许还应该让麦蒂更少的得球。”

  “我的跳投最后终于能找到目标,这成了关键。”麦蒂说,“当我的跳投能像这样命中目标时,想阻止我就变得非常困难了。”

  “关键在于打得更加凶狠,上半场我自己打得不是很凶,我更多的是让队友参与到进攻中去,因为每次我得球对方都会过来贴身包夹。而下半场,为了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我知道我必需挺身而出。”麦蒂说,“当我看到比分如此接近,而比赛又即将结束,我的眼睛为之一亮,我知道是时候打出自己的表演了,是时候将球投中目标锁定胜利了,我正是为这种比赛而生的。”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