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老百姓有了自己的联赛 首届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中国篮协在天坛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北京龙腾云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贺龙基金会)协办、各省市(区、市)篮球协会承办、北京巴斯格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推广的“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hinese Basketball Open,简称“CBO”)将于12月24日在北京八中举行开幕式,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也正式启动。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CBO组委会副主任、北京龙腾云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黎明女士,CBA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篮协副秘书长许闽峰以及篮协和中篮公司其他领导,赞助商代表和媒介记者。篮管中心主任胡加时在致辞中表示,“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即将在12月24日拉开帏幕,中国广大的业余篮球爱好者将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国篮球运动深受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中国篮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必须要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举办“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既是中国篮球协会的责任,也是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篮球运动的需求、积极推进篮球运动社会化改革的有益探索。

  贺龙元帅是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奠基者。中国篮协举办“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既籍纪念贺龙元帅,也创建了全国性业余篮球比赛的平台,有利于以灵活的方式整合各地篮球竞赛资源,充分发挥各级篮球协会的作用,并通过活动逐步健全各级篮球协会的组织网络体系。

  “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将自下而上举行,从现在起至2006年6月为各地(市)以下级比赛,省级赛在2006年7月至9月间举行,全国

总决赛将在2006年10月举行。目前已经30个省(区、市)和前卫体协、部队系统、全国篮球城市等一百多个城市报名参加,将是我国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参加球队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群众篮球比赛。

  “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的口号是,“享受篮球生活”,推出了“我的健康我作主”的赛事理念。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在获词中表示,希望所有参加、参与、关注本次比赛的人们从中体验到快乐,“享受篮球生活”;希望“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能办成老百姓自己的比赛。

  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在男篮甲A联赛走过10年之际,在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步入真正职业化的第一年,推出全国性群众篮球比赛,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有利于扩大中国篮球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高举“百姓牌”和“健康牌”的“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将撰写出新世纪中国篮球运动的新篇章。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