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罚球值得信赖锁胜局 全能战士麦蒂照耀西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33 新浪体育
姚明罚球值得信赖锁胜局全能战士麦蒂照耀西雅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队以104-98击败超音速,取得了五连胜,其中包括客场四连胜。姚明最后一节拿下10分,全场贡献26分10个篮板。麦蒂全场贡献3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霍华德也拿下16分,斯威夫特12分。超音速的雷-阿伦最后一节拿下18分,全场贡献30分8个篮板。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评论。

  上半场比赛,火箭48-51落后,弗利总结到,“上半场火箭在篮板球上16-23输给了超音速,实际上,超音速并不是一支篮板球球队,他们总是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尤其是前场篮板球超音速12-3完全占优,二次进攻上火箭队受伤很多。另外一个环节是,对方的替补中锋福特森表现出色,上半场就砍下6分6个篮板,而他本赛季的场均是3.4分3.0个篮板”。

  第三节开始58秒,姚明再次内线投篮得分,“姚明现在的命中率还是完美的,5投全中,也许他应该喜欢西雅图了”。第三节4分27秒,麦蒂射中三分球,“麦蒂已经砍下17分,在经历了一个相对沉寂的上半场后,麦蒂终于开始在西雅图点上明灯”。姚明第三节结束前6分56秒,姚明投篮不中,“这是姚明今晚第一次投失球”。一分钟后,麦蒂被判走步,“麦蒂断球后,准备和姚明打快攻,打出一些特别的表演,结果走步了”。

  第三节

火箭73-71领先结束,“相对上半场总共得10分,麦蒂这一节就拿了10分,霍华德这节也得了8分。
火箭队
本赛季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战绩为5胜2负,
超音速
落后进入最后一节的战绩是2胜9负”。

  终场前7分39秒,姚明上场,6分56秒,雷-阿伦射中三分球,超音速84-83反超,“阿伦复活,第四节手热得发烫,半节不到就已经砍下了11分”。终场前6分31秒,姚明被判走步,“这个判罚让人难以置信,连范甘迪都难以相信”,接着姚明再次进攻犯规,又被判技术犯规,对方88-84领先,“姚明成为连续不利判罚的牺牲品,判进攻犯规一球其实是福特森阻挡犯规了,裁判还吹了一个很罕见的技术犯规”。

  终场前4分01秒,麦蒂再次射中三分球,将比分扳为90平,“麦蒂,还能做到什么呢?他已经30分了,似乎控制住了比赛”。姚明的上篮让火箭93-90领先,但是超音速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造成姚明犯规,“篮板球的控制,是本场比赛最刺痛火箭的地方”。

  麦蒂和雷-阿伦接连投中球,“麦蒂和阿伦两位全明星球员,再次证明自己为什么可以出现在全明星阵容里,他们在第四节献上了一场投篮秀”。终场前34.7秒,姚明两罚全中,火箭100-96,“火箭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两次攻防,姚明是一位值得信赖的罚球手”。阿伦上篮被麦蒂盖掉,姚明拿住篮板球,对方连续使用犯规战术,火箭最终拿下比赛。

  彼得森总结了全场比赛,“麦蒂太神奇了,他已经做到了最多,他又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呢,得分、突破、传球、盖帽、抢断,他无所不能,他的表现简直像星星一样闪耀。对方的雷-阿伦第四节表现也很好,但是火箭拥有麦蒂,别忘了,他们是在昨晚打了一场加时赛后再次做到了这一点的。”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