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欲抢阿泰斯特添争冠本钱 猛龙一厢情愿想二换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NBA最佳防守球员阿泰斯特的“叛逃”风波如今正在全联盟闹的沸沸扬扬。自从步行者放话出来要满足阿泰斯特的愿望后,联盟中近半数的球队都闻风而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一直都渴望得到一名防守悍将的猛龙和小牛。近日,在这两支球队所在的多伦多和达拉斯的媒体上,不少记者也纷纷撰文来预测各自球队得到阿泰斯特的可能性。

  猛龙方面现在正流传着有可能会用佩特森加另一名球员(很可能会是马特-邦纳)以及
他们在2006年的一个第一轮选秀权去和步行者进行交易。不过如果这项交易能够最终达成的话,猛龙不仅能得到阿泰斯特,步行者还会将他们本赛季第二轮挑中的新秀勒伯克一并打包送到多伦多。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流言产生,主要是因为猛龙的这几员大将的薪金总和与阿泰斯特的相差不多。佩特森和邦纳加起来一年的工资是630万美元,这几乎和阿泰斯特的680万美元的年薪相等。而像邦纳这种在今年夏天才签下的球员,自今天起也可以进行自由交易了(今天NBA正式开放无限制的球员交易市场)。

  

步行者总经理沃尔什说如果他要决定要把阿泰斯特卖掉,那这项交易一定要是对整个球队的长期规划是有利的。而猛龙的总经理巴布考克则表示,如果能把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他不会介意放弃来年的一个第一轮选秀权(猛龙在明年会有两个首轮选秀权)。

  如果说猛龙方面的这条流言多多少少还有些一厢情愿的话(因为阿泰斯特肯定不会想去一支连季后赛都打不进的烂队。),那本赛季表现异常稳定和出色的小牛恐怕会更容易吸引这名“坏小子”加盟。

  达拉斯当地媒体认为,阿泰斯特或许就是小牛夺冠路上正好缺少的那一枚重要棋子。众所周知,小牛向来是以凌厉的进攻闻名。相对的,他们的防守就显得有些逊色。而阿泰斯特正好是攻守兼备的球员,不仅防守出色,进攻中也能给对手以沉重打击。这点正好是主帅“小将军”约翰逊所一直追求的。

  不过,鉴于阿泰斯特捉摸不透的“古怪”脾气,有这样一个队员在球队中,无疑是一枚定时炸弹。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队老板,都得为得到这样一名球员承担一定的风险。但如果小牛想要在这个赛季就有能力问鼎总冠军的话,这样的风险看来是非担不可了。

  问题是,步行者为阿泰斯特报出的价格,小牛接受的起吗?“步行者恨不得别人用全世界来跟他换阿泰斯特。”一名小牛队的官员评论道,“我们可不会用牺牲球队未来利益来交换阿泰斯特。”

  而无论是主帅约翰逊还是老板库班,目前都对此避而不谈。“我们都热爱自己的球队,在这个联盟里,你可以谈论任何一位球员,并评估他的价值。”库班说,“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不要看到一位球员要求什么,他就能得到什么。”

  不过,自阿泰斯特明确提出想离开步行者后,球队方面已经表示会尽量在这周结束前为其找到新东家。“怎样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呢?”库班对此依旧不置可否,“我一点儿都不了解罗恩,同样,我也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必要去了解他。”

  库班显然并没有在说老实话。但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谨慎小心呢?可能原因还是得归结到那句话:我们热爱自己的球队。

  热爱自己的球队,就意味着不能带给球队任何的不安定因素,要保持球队的稳定。但阿泰斯特这个特殊的人物,却使所有希望得到他的人又爱又恨。阿泰斯特恐怕是小牛最急需的球员类型,不仅是一个不错的进攻球员,同时还是个强大的篮板球手,最重要的,他是一名伟大的防守球员。阿泰斯特可以为小牛带来他们所缺少的坚韧和强悍。

  “阿泰斯特具有的那些特质让人不得不对他产生兴趣。”前小牛后卫德里克-哈伯说道,“如果小牛把那些东西加到现有的球队中,那他们就有机会去竞争总冠军了。”

  阿泰斯特可以看作是一个会进攻的布鲁斯-鲍文。他如果来到小牛,可以把他放在诺维斯基后作为球队进攻的第二选择点。这也正好是小牛目前所欠缺的——找不到稳定的第二得分点。

  “就像很多别的球队一样,我们也为此做了不少调查和评估。”约翰逊说,“如果我们最后觉得阿泰斯特身上确实有些特质是能让球队实力再上一个台阶的话,那我们会跟步行者打通电话的。但现在,我们还没有打过这个电话。我们在这里谈的一切都是为了能使小牛变得更强。但阿泰斯特似乎并不是最符合我们需要的那个人。”

  不管“小将军”嘴上怎么说,他心里肯定也在暗自盘算。如果小牛要做成这笔交易,他们至少得放弃斯塔克豪斯或范霍恩。但步行者方面似乎并不在乎这两位已经有些过气的“老伤号”,他们的起价就是德文-哈里斯或约什-霍华德。

  这些代价对小牛来说都着实不菲。或许约翰逊说的没错,小牛根本就不应该在阿泰斯特身上再多动什么脑筋。毕竟,小牛队现在16胜6负的佳绩就是在没有阿泰斯特的现有阵容上打出来的。如果此时突然添加一个阿泰斯特进来,说不定反而会弄巧成拙。这个风险系数显得就有些大了。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巨大的风险也意味着潜在的巨大回报。如果阿泰斯特的引进被证明是成功的话,那小牛得到的恐怕就绝不仅仅再是西部第二、第三,而是——NBA总冠军!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