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给莱利秀打双百 老教头赢的不仅是比赛还有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周二范甘迪刚辞职,莱利就要面对周三在芝加哥、周四在密尔沃基的背靠背客场。即便两年不看战术簿,莱利也认为执教不是难事,“当教练就是依靠直觉。至于赛后应付记者,我还需要一点时间,重新找回感觉。”

  莱利重新上台,第一个表现忠心的就是奥尼尔。热火100比97战胜公牛,奥尼尔上场27分钟拿下30分。在芝加哥,奥尼尔努力澄清自己不是范甘迪下课的幕后黑手,“我没做什
么亏心事。莱利教练也不是那种欢迎我走进他办公室在背后捅别人一刀的人。我刚到热火时,莱利教练就提醒我要服从教练。我是一个听话的人。”

  莱利上次出现在热火教练席还是2003年4月15日那最后一场常规赛。时隔两年半,即便他自己不觉得,莱利对于NBA比赛的感觉还是有点生疏了。和公牛的比赛,第四节结束前8分05秒,热火还有12分的领先优势。但6分钟不到的时间中,公牛就打了一个19比9的高潮。幸好奥尼尔随后得了三分,给了他敬仰的教练一点喘息的空间。

  第四节结束前10秒,热火仅仅领先三分。莱利在10秒钟之内做出了两个截然矛盾的战术部署。为了剿杀公牛投三分,莱利命令球员在海因里克身上犯规。公牛12号两罚一中,但韦德随后也两罚一中。还剩6.9秒,莱利选择了不用故意犯规战术扼杀公牛投三分。幸好邓最后一秒的三分球就没有进,给了莱利执教生涯第1111个胜场。“赢球好!如果我复出之后第一场球输了,我可能赛后就会宣布退休了。”莱利扬言道。

  热火从芝加哥北上密尔沃基挑战雄鹿,正好遭遇了席卷五大湖地区铺天盖地的大雪。奥尼尔在布拉德利中心球馆外竟打起了雪仗,他的心情当然好,“莱利教练潇洒、镇定,挖掘每一名球员的潜力。他就是我们球队的领袖。他想给自己添点遗产,我也想给自己添点遗产。我们同心同德。”

  100比83,热火没有劳动奥尼尔使力气,就战胜了雄鹿。由于塞蒙斯和莫·威廉姆斯有伤不能打比赛,雄鹿队全联盟第一的43%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无从发挥。前12次三分球出手都没进,直到第三节结束前3分07秒,雄鹿才投进了第一个三分球。

  对于布拉德利中心,佩顿和韦德再熟悉不过。2002-03下半赛季佩顿在雄鹿效力,韦德当年率领马奎特大学杀入NCAA四强,主场同样设在布拉德利中心。对于自己适应的篮筐,佩顿和韦德联手26投17中,得了47分。在莱利手下,同时赶上“白巧克力”受伤,佩顿的上场时间陡增,两场比赛平均是40分钟,“我欢迎帕特引进的跑动战术,”佩顿说,“我这么大岁数了都能跑,都爱跑,队里的其他人更是愿意跑。”

  雄鹿早早缴械投降,也方便热火早点赶往费城,准备周六和周日和76人、骑士的又一个客场“背靠背”。热火带在身上的不仅是两连胜的成绩,而且还有压倒一切的对于莱利的崇拜。“我从教练那里知道了什么是泰然自若,无论是对方投进了一个关键球,还是我们自己打了一个臭球,教练大气都不吭一声,”韦德说,“迈阿密终于有了一个真正意思上的教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