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12月战绩可列三甲 全民皆兵期待未来光荣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奥克兰报道 当姚明和队友们离开休斯敦,准备连续六场客场之旅时,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这次旅行能成为一个转折点。”

  12月战绩可列三甲

  不堪的11月已经过去,火箭队正偷偷地把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从
12月1日开始,目前全联盟一共只有6支球队的胜率超过70%,而除了活塞和马刺这两支“六月球队”外,火箭名列第三。不经意间,这支球队已经走上了正轨。都说连胜3场就能产生化学反应,那么目前是联盟中连胜场次最多的火箭,他们的化学反应已经的的确确地摆在了桌面上。

  我们无从翻阅范甘迪的工作笔记,但

麦迪告诉我们球队的战术其实很简单——把球给姚明:“我们在比赛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找到我们的大家伙。教练告诉我们这是比赛的关键。通常在比赛中我都会被包夹。所以我们的战术很明确,我总是往一边移动,其他球员也配合到我这一侧,那样,对方的防守重心就变化了。我们会迅速地把球传到对方防守薄弱的一侧。姚明基本就能与对手进行一对一,而他总是能顺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其实这样的打法在和公牛比赛中已经出现过。但在麦迪回归后,这样的打法一度消失,在NBA一对一已罕逢敌手的姚明,应该在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然,一支成熟的球队不能永远仅靠两个人发挥,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角色球员的作用。打国王时海德和斯威福特联手创造了17比0,对开拓者时穆托姆博和斯威福特在内线珠联璧合,对勇士时海德那记三分最后时刻把比分扳平。即使姚明和麦迪哑火,休斯敦人依然能够找到他们的进攻点。

  看电影激发球员斗志

  Underdog——这是《光荣之路》里的主角球队西得克萨斯大学篮球队最恰当的形容:不被看好的平民队伍。现在的

火箭也是这样,当然西得克萨斯大学已经告诉他们,即使你实力再平庸、情况再糟糕,仍有一条通往胜利的“光荣之路”。那支曾经一无是处,没有一个明星的队伍都可以创造奇迹,为什么火箭不能?休斯敦人明白他们现在是Underdog,但奇迹都是从平民队伍中诞生的。

  但是火箭现在还不能乐观。重新再看看那6支12月最火爆球队,火箭绝对是其中赢得最轻松的。稀疏的赛程,和对手实力不济都成为火箭连胜的重要因素。当对手胜率超过50%时,他们的战绩仅仅是1胜1负。我们说湖人复苏,是因为他们即使在小牛这样的劲旅身上也能抢回胜利;我们说雄鹿崛起,是因为他们即使在一些天王山级别的对决中(例如,打骑士),都可以全身而退;火箭接下来的三个客场(对手胜率都超过50%)将给我们一个最终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